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掛在樹上的帽子

掛在樹上的帽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對夫婦在街邊散步,看到樹上有一隻荷葉邊的帽子,男的不想要,可女的覺得這帽子太好了,無論如何想要拿下來。突然,男人看到樹下有幾塊石頭,他拿起石頭,站在樹下,往樹上扔,想把帽子打下來。

  “你小心一點兒。”女人說:“別打到人家的玻璃,賠不起的!”

  “知道了,知道了,別煩。”男人正不耐煩地說著。一石飛去,就那麼巧,像長了眼睛一樣,飛進了人家屋裡。

  男人大叫:“都是你的烏鴉嘴,現在我們只好去向人家道歉了!”他們走到這家人門口敲門。

  “進來。”屋裡一個聲音傳來。他們打開門,看到滿地都是碎玻璃。

  沙發上一個男人說:“你們就是打爛玻璃窗的人?”

  “是……”丈夫回答,“對不起。”

  “你們根本不用道歉,”那個人說,“我要感謝你們還來不及呢,老實告訴你吧!我是個得了絕症的人,我什麼也不計較了,何況一塊玻璃呢?”男人說:“我很想為你做點兒什麼。”那人說:“我這裡有一個家傳花瓶,就送給你們倆吧,誰叫我們有緣呢?”

  夫婦倆高興得不得了,把花瓶拿在手裡,心裡那個樂呀。那人拿過了三個杯子,倒上了飲料,說:“好了,我也累了,我們喝一杯你們就把花瓶拿走吧,也算我了去了一個心愿。”說著三個人共同舉杯,一飲而盡。

  男人舉着杯子的手不住地顫抖,就喊女人,還沒喊出聲,見女人已經倒下了。

  那人看着兩個人問:“你們多大歲數了?”“我們都已經三十五了。”女人回答。

  那人嘿嘿一笑說:“三十五歲的人,還相信便宜滿街跑,真傻!今天算給你們一個教訓。”說完,把兩個人的身上搜刮一遍,把值錢的都拿走了。夫婦倆像軟骨人一樣,眼睜睜的看着沒有還手之力。

  那人要走了,男人說:“回答我一個問題好嗎?那個帽子是你弄上去的嗎?”“是又怎麼樣?”“那個石頭也是你放的嗎?”“是又怎麼樣?”“為什麼你要這麼做?”那人不回答了,匆匆走了。

  過了一會兒那人又回來了,說:“哦,我忘了告訴你們,幾個小時以後,你們就沒事了。你們已經是我第十六次見過的貪心的人了。”

  夫婦倆誰也說不出話了。



掛在樹上的帽子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