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笑着活下去

笑着活下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笑着活下去

  能不能寫篇《笑着活下去》的文章呀?就算“為我寫”哦。這是4月30日中午時分,我所在的縣裡的一個局室的朋友對我說的一句話,記得當時我已婉言謝絕了的,原因很簡單:我不具備這樣的條件,況且,這樣一個大題目,也恐怕駕馭不了哦。

  3天假期很是“平淡”的就過去了。今天上班,忙完了公事,靜坐在電腦前,想寫點什麼了,回想起昨天晚上我收到的一個朋友發來的短信,幾經回味思索,還真促成了我要寫這樣一個題目的日誌的決心吶。朋友的短信是這樣的:“睡吧,閉上眼睛努力的睡吧!有時覺得活着沒一點意思,送走了爸媽、兒女成家我也早升天算球了,唉……”或許朋友是在調侃仰或玩笑的,但怎麼能有這樣的想法呢?生活是美麗的,活着是美好的,就連我們農村那“臉朝黃土背朝天”活在社會最底層的農民老伯也非常洒脫的要“寧肯在世上捱,不願在土裡埋”啊。朋友你就算“送走了爸媽、兒女成家”了,你也還正值壯年啊,怎麼就能夠“升天算球了”呢?真是笨得可愛。

  其實,就算是自翊為“心態好,活的洒脫”的我自己本人,有時候也還真的想不明白呢,為什麼從小到大,自己總是比不過別人呢,不曾努力就算了,為什麼那麼努力卻還是要落在別人後面呢?難道人的生活質量真的是由命運來決定的嗎?在百思不得其解之後,我則非常“啊Q”式地給自己找到了台階下:那就是經常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的那句“人比人,比死人”啊,為什麼要跟世上的那麼多人來比高低呢?畢竟每個人的情況都不近相同的,哪怕就是處在同一個起跑線上的人,到達終點的結局也是大相庭徑的哦,因而我們就完全可以舒心的快樂的安慰自己: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嘛!

  呵呵,笑着活下去,這是多麼堅強,溫暖的一句話啊!活在這世上,總有開心的和不開心的時候,總會遇到一些讓人覺得難受的事情,失戀啊,失業啊,買房子貴啊,乃至難於啟齒的夫妻性生活不和諧呀等等,都會讓人覺得很難,活得很累,活的沒有意思……因此,可以非常辨證的說,一句脫口而出的“笑着活下去”畢竟是對一個人的考驗啊!生活中真正能笑着活下去的人委實不多,就連一些出類拔萃的人物也再所難免,如同以《笨伯聯盟》聞名於世的約翰圖爾那樣。他在出版社一次又一次禮貌而冷靜的回信“寫得很好,但讀者不會喜歡這樣的故事。”“謝謝,很抱歉,我們愛莫能助”中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約翰圖爾能讓世人認知,全在於他母親的堅持。當約翰圖爾放棄后的一個偶然機會裡,母親讓路易斯安那大學的校內出版社出版了《笨伯聯盟》,約翰圖爾才一舉成名,獲得了1981年的普利策最佳小說獎。真的,笑着活下去並不是說說那麼簡單。它需要比一般人更多的勇氣,更多的堅韌,更多的百折不撓,更多的自信,更多的寬廣心胸……笑着活下去的過程也必定更痛苦,更難受,或者肝腸寸斷,痛不欲生;笑着活下去的結局也許並不如想象那麼美好。然而,只要活下去,才會有希望,才會有結果,就如射門,球進的概率只有50%,不射門,球不進的概率為100%一樣。

  或許天沒有下不完的雨,卻有沒盡頭的空虛;或許人沒有填補滿的恨,只有管不盡的優郁。眼淚不過是悲傷的依據,寬容才能把仇恨都抹去。懂得微笑才不會在睏倦中恐懼,懂得給予我才知道冥冥中相遇!風會停,雨會止!笑着活下去!

  笑鈾

  200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