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是住在你隔壁的海風

是住在你隔壁的海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躁熱的蟬鳴此起彼伏,等到陽光很晚才從窗外退去。

  雨天的尾巴讓夕陽牽着走。清醒的日子又要來臨。

  深夜飲酒,瓷白色的酒杯碰到一塊,都是夢碎的聲音。人卻是清醒着的。

  棘刺叢里嘈雜的聲音,在昏沉的夜色中飄着。不安分的。

  我走的太遠了。我活得像一句廢話。

  我想要能重新呼吸。

  有人羨慕我四下遊走,是闊覽,是活躍的魚,飄過海洋,能見到海天一色。可在每一個渴望有人陪,有人伴,四處玩鬧的日子裡,你抬頭看到的不過是萬家燈火次第亮起,你一煢身孤影。人生的一切事我們都在與困境周旋,剩下的就需要愛去延續死亡,眼色與歌聲在星群里放光。

  不能說人生不是精彩的。

  文字能夠讓我明白,像個人活着並非易事。活在故事之中,就算可以抵制席捲而來的暴風雨,現實的生活,也會讓我懂得,沒有夢是不醒的。那個擁有一切的人,也會喪失了所有。

  無關命運,也無關我在貧瘠土地。

  有時放開一點,對愛也是一種成全,心是你的就不會走遠。

  人,一輩子記住細枝末節猶如跨過萬丈的深淵,過不去那道坎。過往如窄道,把自己逼到山谷崖頂,刺眼的陽光一道道地刺痛你的心,也晒乾着滋潤的嘴唇,變皺了,

  也忘了如何去親吻,更提不上擁抱。

  人還是保持點愚蠢,又不能知道自己有多蠢。你會發現,你現在深愛的東西,漸漸變得不那麼特別。試着擁抱黃昏時分,額頭上三道杠的老頭兒,他們足夠成熟,也懂得我們的心,他會告訴我們如何輕鬆的快樂起來。而所有不夠諳熟的,都可以,慢慢等待。

  人生最低處有一好處,就是無論從哪個方向努力都是,向上。

  你別忘了,你本身一無所有。生活是活的,他在夢想,在受苦,在或明或暗的窗洞里。讓生活是生活,讓遠方離我們更近。撐起扇,踮起腳尖,融化在藍天。

  把自己的臉龐,加點鹽,腌起來,風乾,老的時候,下酒。

  像舊時光,以及那些狼狽,難過,掙扎過的人和事情說一聲別來無恙。

  東西南北,平靜地在喧鬧中沉睡就好了。也別忘了今年夏天我們兩取暖,等到冬天的時候接着互相呼吸。

  傍晚在林間散步,看老人的身影,日子也就漸漸慢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