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時代哀歌

時代哀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歲月沉澱了所有深刻美好的記憶,大自然將腦海里每分每寸的珍藏風化。你會看見時間消逝的痕迹,在掌心,在日記,在每個悄然過去的分分秒秒里。上天把命運交予我們,追夢的孩子,要暫且放下愛情的身段去追趕夢的影子。

  ——暫且拜別,我們的我們。

  在他們的渲染里,我學會了一個狀語:在路上。

  撥開頭頂的烏雲,我看見遙遠的天際,朦朧而美好的樣子。一如記憶從前走過的某段路程,好遠好遠。

  我們站在時代的高度俯瞰世界,揮灑青春的熱血揚帆起航。在路上,鮮花掩埋的夢想還在躲藏。我們走過重重障礙,會看見最落拓的笑容綻放眼前。

  春天的時候,我們播種很多很多的心愿。秋天,萌芽的想念把故事牽扯到好遠好遠的國度。冬天是釋放心傷的季節。夏天,我們就要攜帶着厚重的理想,走到遺忘的章節。

  我們多麼短暫地相遇過,我們幼稚笨拙的夢還在世界之外繼續盤旋。

  親愛的你們,親愛的季節,親愛的故鄉。我提前埋下想念的種子,在明年,遠離時間的意義,尋找某個未明的時分去愛慕木棉。

  天空多麼晴朗,還有昨天今天的夢飛翔的痕迹。我們逡巡在每個短暫的片段眷戀一個完整的故事,開始,過程,終結。回憶把關於愛情的篇章寫得好美好美,讓人總是喜歡細碎地回想。於是我們終於不那麼執着地計較着關於青春的年月里那些破碎的夢,於是我們學會了孤單上路,於是我們把所有的話語寫在心房的左側,於是我們放飛所有愛情的字句留下一本寂寞的日記緬懷曾經。

  我們終於長大到可以懂得忘記,忘記某個疼痛的時間段里窒息的感覺,忘記愛情的不對和猜疑,忘記追夢的瞬間起飛的困難。

  你聽見么,時間把我們的記憶寫成筆記,交予我們珍惜。懷揣着感恩的心情,懷揣着愛與情的遺憾,懷揣着未完成的心愿,我們的夢,飄向蒲公英的季節,遠走他方。

  歸屬地鐫刻在我們我們心底,只要相信,只要努力,我們終究可以走到世界的頂端吶喊自己專屬的聲線。

  揮一揮手,我們拜別昨天,重新上路。拍一拍沾衣的塵埃,睜開眼睛,又是一年。

  我們的所有期待和夢想,緊攥手心。

  你聽見么,上帝,你聽見么。我們這些孩子的祈禱,你聽見么。我們的愛像河流,可以經受風吹雨打,可以一如從前安靜地流淌着,可以罔顧世界的打擊。

  世界的盡頭是什麼,追夢的孩子會跌得很痛很痛嗎。

  然而不管世界如何打擊,我們都在路上,在路上。

  他們告訴我,我們,都在路上。時光的機場,沒有苦與痛愛與愁。

  看見陽光么,我們,都在陽光的洗禮中成長。

  轉左轉右,時間會給我們一個完滿的答案。

  秋季狂想,妄自沉浸在鋼琴曲中的似水流年。

  想飛的時候,請記得拍翼展翅。別忘記來時的路,別忘記看過的戲。

  別人的戲里,有一攤似曾相識的水跡。

  關於我們,關於你們,關於很多很多的故事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