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摩羯的方框

摩羯的方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摩羯休閑的坐在樹下,這時他發現有一隻美麗的烏龜正朝他走來,一步一步似乎它的目標就是衝著他的。當它走到他身邊時,摩羯迅速的掏出一個方框,把烏龜放在了方框里。烏龜嚇了一跳,說:這是什麼?

  摩羯說:這是一個很好玩的玩具,送給你玩吧。

  烏龜覺得新鮮,就在方框里爬啊爬。不知不覺,摩羯就帶着烏龜來到了自己的家裡。摩羯給這個烏龜設計了一個新的更好的方框,在裡面放着各種各樣的玩具,食物和水。烏龜在方框里很開心的玩着,摩羯看着可愛的烏龜,很開心,時不時的和烏龜一起玩。過了一段時間,摩羯開始忙自己的事情了,便沒有時間再和烏龜玩了。

  有一天,烏龜發現了一個圍欄,於是它就朝着這個圍欄爬,摩羯則很小心的看着它,說:小烏龜,你在玩什麼呢?小心,那裡很危險。烏龜聽了,說:是嗎?好吧!

  烏龜又回到了摩羯的方框里。摩羯很開心,便又去忙了。

  第二天,烏龜又來到圍欄下,擔心摩羯所說的危險,遲疑着、張望着這個奇怪的圍欄。此後,每天烏龜都來圍欄下出神的思考着,就這樣不知過了多少天,烏龜開始沿着圍欄爬,爬了一圈又一圈,它發現並沒有摩羯說的危險。

  於是,烏龜對摩羯說:那個圍欄並不可怕。我查看過了。摩羯說:什麼?你居然去圍欄那裡了?告訴你它很危險,我是為你好,像你這樣的痴獃,你怎麼可能發現圍欄的玄機。烏龜傷心了,在美麗的圍欄里繼續生活着,可是它總放不下那個圍欄。這一天,它又來到圍欄邊,發現有一個牌子,上面寫着:危險勿靠近。烏龜知道這一定是摩羯設立的。它繼續視察着方框,方框並不高,也不大,它並沒有受到傷害。它開始試着沿着方框向上爬,這時摩羯看見了很生氣,說:小烏龜,你不想活了嗎?你沒有看見那個警示牌嗎?

  烏龜說:你放的吧?沒事的,我沒有受傷。

  摩羯說:是我放的,你想怎樣?

  烏龜說:為什麼要放那個警示牌呢?

  摩羯說:因為我想和你玩。

  烏龜愣了,說:是嗎?我也想和你玩。

  摩羯聽了烏龜的話,不再生氣了,和烏龜好好的玩了一下午。

  可是,沒過多久,摩羯又不和烏龜玩了。烏龜決定自娛自樂。烏龜是個很聰明的烏龜,很快便學會如何製作新的玩具。這一天,烏龜來到圍欄,在圍欄下鋪了一些草,準備爬圍欄,這時被摩羯看見了,摩羯很生氣,說:我供你吃供你喝,把你養這麼大,你怎麼這麼不聽話?

  烏龜說:我想要做一個新的玩具,需要一些材料,這裡沒有。

  摩羯說:你需要什麼?我給你弄,你不要出去,外面很危險。

  烏龜說:外面很危險,你不怕嗎?

  摩羯說:我怕,但是我愛你。只希望你不要受傷害。

  烏龜很感動。告訴摩羯它需要的材料,摩羯都給它弄了回來。烏龜很高興,摩羯看着烏龜的作品很開心,卻也越來越擔心烏龜有一天會逃開自己的世界,於是一旦他覺得烏龜的要求可能和逃跑有關,就加以限制和破壞,雖然很多時候烏龜並沒有想要逃走。對烏龜也看的越來越緊,可是摩羯越約束烏龜,烏龜就越想要走出圍欄。

  這一天,烏龜趁摩羯睡覺的時候,偷偷來到圍欄邊準備爬,結果它卻不知道摩羯並沒有睡着,他發狂的來到烏龜面前,一把抓住烏龜的頭,說:你要是敢爬出去,我就弄斷你的腿。烏龜從來沒有看到過摩羯這麼的發怒過,烏龜央求的說:好,你放開我,我不出去。摩羯看它的樣子,心軟了,哭着說:我愛你,我怕失去你。烏龜看慣了他強硬的作風,第一次發現他居然也有眼淚。烏龜說:我也愛你。

  烏龜深情的看着這個摩羯,滿眼裡充滿了溫柔。

  第二天,摩羯來到自己的方框,對於他而言,這個方框很容易拆掉,又最不容易拆掉。他把方框開了一個格,這個格沒有任何的阻隔。

  烏龜也來到這個圍欄,看到圍欄有一段空缺,它知道摩羯一定在某個地方看着它,它爬出去又爬進來,爬出去又爬進來...

  而摩羯就在遠處,用心看着烏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