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小時代》觀后感---我們的"小時代"

電影《小時代》觀后感---我們的"小時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電影《小時代》觀后感---我們的"小時代"

  不知是懷着怎樣的心情去影院看了郭敬明的《小時代》,大三時在宿舍里傳閱的《小時代》終於搬上了屏幕。電影里營造出來的視覺效果繼承了《最小說》一貫的封面風格。唯美的畫面,清新的視覺,逆光一縷灑在肩上穿過髮絲,微風一拂裙擺搖曳芳心蕩漾,一幅幅唯美、清新的畫面,讓人感覺時光溫暖,歲月沉靜。

  電影里的《小時代》精緻而奢華,時尚並且高端,各種奢侈品的植入讓每一幅畫面都充滿華麗。然而,我們的"小時代"與奢華無關,而且註定與石油有着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因為我們是油田的孩子。在我們的童年記憶中,因為野外工作的性質,父母經常是缺席的。這樣的環境不僅造就了大多數孩子堅強的個性,同時也使同學關係變得格外親密。

  然而當我們走上崗位,繼承了父輩們的願望,那些曾經約好永遠在一起,永遠不疏遠的閨蜜、摯友卻都散落在長慶油田的各個角落,奉獻着自己的青春,揮灑着自己的汗水,與彼此的人生軌跡漸行漸遠。我們的"小時代"彷彿永遠被定格在了高中,那個安放在燕鴿湖畔的母校。

  翻看高中時代的照片,翻曬着舊年的往事,那泛黃的畫面依稀還能辨認出夥伴們舊時的摸樣,笑靨如花,神采飛揚。現在的我們任誰也難以展現出那樣明媚的笑容。高中的照片上,大家還都是十八九歲的年紀,清然和師兄在照片里笑的一臉溫柔,她倆的感情在那時便已初見端倪。人生若只如初見,如果所有的故事都能保持當初的樣子該多好。燕鴿湖畔的槐樹每年花開還是馨香一片,然而當年樹下那個說好要照顧清然一生一世的儒雅少年卻早已去了南方,追逐自己的夢想去了。還記得師兄走了的那個夏夜,清然在我肩頭哭的淚眼婆娑,她說她不願離開自己的父母,不願放棄石油工人這份工作,所以只能割捨這份感情了。時間抹平了清然的傷痛,並且讓她成長為一朵盛開在戈壁沙灘的鏗鏘玫瑰搖曳在風沙中。

  接下來這張是我和雅風的照片,兩個女孩笑的沒心沒肺的。雅風現在在一個轉油站上當資料員,原本粗枝大葉的她現在卻心細如髮,幾十口油水井的資料在她這裡了如指掌。在我們背後的角落裡還有一個高高瘦瘦的男孩扮着鬼臉,我管他叫徐徐,誰也沒有想到我們最後走到了一起。在大學里的愛情無疾而終后,我便不再相信誓言,可是他的一句話還是打動了我,他說:"站在青春的尾巴上,面對三十而立,我只願和你並肩一起看似水流年。"不知道他從什麼地方看到這句話,因為他不是詩情畫意的人,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喜歡這個調調。我們的愛情像多數石油工人一樣,常常是一處相思,兩處閑愁。但是,我們的感情卻在一日一日的相思中與日遞增。

  還有很多別的同學,大多都已忘了名字,只留下些許模糊的印象,但我清晰的知道,青春已逝,暗香猶存。那一段因奮鬥而美麗,又因幼稚而狼狽不堪的青春歲月,有歡笑,也有淚水;有朝氣,也有頹廢;有甜蜜,也有荒唐;有自信,也有迷茫。

  80后的我們,已經開始承認自己走向成熟,且與日俱增。但是,我們很驕傲,因為我們為油田的發展做出了自己的貢獻。去年的同學會上,不知誰點了一首《我為祖國獻石油》,大家都沉默了,有的同學跟着音樂輕輕吟唱,有的同學默默流下了眼淚。為祖國獻石油,這個願望是所有石油工人的夢想,也是我們的時代夢想。這也許不是最美的時代,卻是我們的"小時代"。



電影《小時代》觀后感---我們的"小時代"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