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又是一年歲末伊始時

又是一年歲末伊始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看着日曆僅剩最後一頁,恍然間,一年已然過去。又是一年歲末,新一年的伊始時!

  站在新舊交替的窗口,望着窗外天空中飄飄洒洒的雪花,不禁感慨歲月匆匆時光飛逝。我們就像是被風推着趕着,時光以不可阻擋之勢一路向前。我知道我們無法改變一年四季的交替輪迴,更無法阻擋時間的腳步。回首一路走來的喜憂參半、苦辣酸甜,多少人已遠去,多少夢還在心田?一切彷彿就像昨天依然在眼前浮現,那些早已泛黃的記憶在此刻聚集,驀然回首,卻早已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人生如同一場長途跋涉的旅程 ,在路上,每個人都是行者。而路的盡頭是什麼我們不得而知,只知道遠方有我們的希望引領着我們前行;只知道,既然選擇了遠方,就要準備好風雨兼程。那些途經的風景,有過感動的淚水,有過無言的傷痛,亦有過猶豫和徘徊。不管經歷了什麼?為了遠方,都要背起行囊收拾好心情上路。這就是生活,你沒有理由停滯不前,留戀往返,這就是人生!而在這個過程中,讓我們學會了隱忍和堅持,從容與淡定,悟出了人生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其實人生何嘗不是一個修鍊的過程呢?讓我們不斷的學會成長,如何積極樂觀面對生活中遇到的困難與挫折,如何面對來自多方面的利益誘惑與紛爭,在這個浮華的社會,如何自控慾望的膨脹,掌握做人的尺度?可以說在這個過程中,讓我們悟出了人生就在得與失之間,平平淡淡才是生活的本真。

  回首2013,平淡的日子中,得與失並存,感動與淚水相伴,痛與悲,苦與樂都在漸行漸遠,留下一份深深的感觸在心間。

  一路走來,感謝摯愛親朋的陪伴,在那些痛與悲,苦與樂的日子裡,是你們一起與我分享走過,感受着愛的溫暖、情的芬芳,牽挂的美麗、思念的甜蜜。因為有你們,生活才變得更加有意義而五彩繽紛,因為有你們,人生的道路上才不會孤單寂寞。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一年是散文網給我一個心靈的家園,休憩的港灣,漫步於文字之中,訴說著平常的日子,豐富着內心的世界,融匯着真實的情感。在那些平淡的日子裡,是文字與心靈產生了共鳴,帶我走進一個心靈的世外桃源,感受着心靈的洗禮,靈魂的升華,精神之花得以恣意開放。釋放着所有的心情,沉澱着歲月的磨礪,充實着平淡的生活,感謝帶給我的感動,以及與文友們的一路同行,鼓勵支持,學習借鑒,如一道彩虹將生活染飾得更加美好!收穫了一份美好在心間。

  歲月改變的是容顏,卻見證了女兒的成長。寒冷的冬天,一條暖暖的圍巾,女兒親手編織捧到我的面前,那份欣慰化作淚水暖在心間,感動在路上!因為有女兒的陪伴,深深懂得了母愛的蘊含與牽挂,感受着生活的溫馨與快樂,因為有女兒的陪伴,再多的煩惱憂愁,疲憊辛勞,都無怨無悔,苦也甜,難也值,永遠是我前行的動力,我最大的幸福!只願女兒一步一個腳印、踏實做人,認真做事,帶着勇氣和信念去創造自己的生活,追求人生的意義所在。希望新的一年,看到你羽翼豐滿、勇敢頑強、淡定、從容,一個全新的你!

  2013,無論是喜是悲,都將鎖入歲月的年輪。再回首,一切已走遠,再回首,是歲月走過的淡然。新的一年即將開始,惟願歲月靜好,安之若素,以一顆素淡而美好的心,一路且歌且行,且行且惜,且行且悟,寧靜而淡然守望着歲月的美好。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歲末伊始,清淺的文字誠摯的祝福送給我愛愛我的人,願你們一切安好,健康如意!願這份祝福如一縷暖陽陪伴着你們,一路芳香一路感動!2014,一生一世,祝福一生一世,愛無語,忠無言,所有的愛盡在不言中,所有的祝福,在這歲末伊始時······



又是一年歲末伊始時 標籤: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