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平淡亦是一種幸福

平淡亦是一種幸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遇上她的時候,他已經到了不敢再奢望愛情的尷尬心境,愛對他來講,從某種程度上已經成為一種按部就班的程式。

  他們年齡相仿,在她的身上,他找到了怦然心動的感覺,他看到了她成熟的思想和沉穩的心態。他們算是經人介紹認識的,彼此感覺還可以,然後就開始相約了。一個星期在一起吃幾頓飯,出遊一下或者逛次街,因為他是個曾經滄桑的人,她告訴他一定要看着前方,不要回憶過去,他很受感動。即使“在一起”不見面的時候偶爾也通通電話。

  他們的愛情進展還算順利,她對他很體貼,他生病的時候,她特地趕去親自下廚為他煲了一鍋滿滿的骨頭湯,看到她那不嫻熟的廚藝,他在一旁偷笑着,然後把她拉到一邊自己動手,雖然這樣,還是他很受感動。他要與她共同分享這辛勤的果實,她心裡美滋滋的。

  她想他是一個只會這樣表達感情的人,浪漫的男人一定不會這樣實際,至少要送她一束鮮花或者一份讓她驚喜的禮物。但他也會經常用充滿溫情的目光看着她。對她說“我會好好珍惜你,好好地照顧你”之類的話。儘管她覺得很溫暖,但她還是固執的想聽那句經典而俗氣的“我愛你”

  慢慢地,她也習慣了他的照顧。習慣了走路的時候被他的大手牽着,習慣了吃飯的時候,他把所有好吃的菜都夾到她碗里,習慣了他像寵孩子一樣的寵着自己。有時候她會覺得自己很幸福,但她一直否認那是因為愛。因為在她心裡,愛情應該是轟轟烈烈的,纏纏綿綿的,或者說應該是浪漫的,但他們之間卻只是習慣——他習慣寵她,照顧她,她則習慣被他照顧。如是而已。

  後來他們同居了。可他一直否認他們的結合是因為愛情

  直到有一次,她因為節日同事聚會需要很晚才能回家。本來他想給她一個節日的驚喜,沒有想到她直到深夜還未歸家,他的心情馬上由歡喜變成不安了,他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不安?他平身最討厭喝醉酒的女人,他怕她會醉酒,更何況又是如此的晚了,打電話也無濟於事,他在焦急的等待着,終於等到了她的歸來。他心裡非常的氣憤,不知道為什麼有這樣莫名的氣憤,可是看着她難受的樣子,他突然覺得有一種心疼的感覺。他把她扶到床上躺好,為她泡了一杯熱茶,然後用毛巾為她擦去嘴邊的污漬……他很耐心的做着這一切,他奇怪自己竟然沒有一絲的不耐煩。看着睡夢中她那張平靜的臉,心裡竟然有了一種要好好對她,好好照顧她的溫情。

  就在那一刻,他發現自己原來很愛她的。雖然有些晚,但他畢竟知道了,愛情不一定都是海誓山盟,也不一定都有一種所謂浪漫的形式。

  原來愛有時只是平淡生活中的一種習慣而已。



平淡亦是一種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