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一場小雨

一場小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清晨起來,欣喜的發現外面下着小雨。急忙推開窗,迎進雨聲,迎進潮濕的空氣,一陣清涼,滲透了我的心,那種久違的氣息漫過心田,好舒暢。

  院子里各種花卉的葉子,一夜之間變得更翠綠了。牆頭上的薔薇,金銀花的葉子綠油油的,地上的月季含苞待放,那一株株開着黃色小花的迎春花,迎風張開了一朵朵小小的喇叭。

  絲絲小雨,淅淅瀝瀝的下着,不知疲倦的奏響生命的樂章。門前的一棵大垂柳樹,擺動着下垂的柳枝,在雨中飛舞,感謝上天降下甘霖,滋潤了萬物。

  走出屋子,來到村頭,淅淅瀝瀝的毛毛細雨繼續下着,濕漉漉的天,濕漉漉的地,濕漉漉的身子,就連人的心也都變的濕漉漉的了。天還下着濛濛細雨,垂柳樹的枝條在微風中輕歌曼舞,麻雀還在細雨中“撲稜稜”嬉鬧在樹的枝頭,放眼遠望,雨落在樹梢上,樹枝梳動着依依秀髮;雨落在梧桐樹上,梧桐樹綻開紫紅色的一串串花朵,像孩子的笑臉;雨落在麥田裡,綠色的麥子葉子上是雨滴,像嵌鑲上了一顆顆的珍珠。雨落進泥土裡,田地散發醉人的芬芳,那泥土中一粒粒植物的種子,吸足了水分,破土而出;雨落進小河裡,河水變得活潑而淘氣,歡快的流淌,河中的魚兒,游的更加歡暢……雨降落於萬物間,萬物便蓬勃奮發起來。雨落在我的身上,我的心情也赫然開朗,心裡甜滋滋的,生活是多麼美好。

  看,雨幕里行人匆匆走過,來不及互相打個招呼。生活的快節奏,讓他們無暇顧及身邊的風景,匆匆的腳步撞擊着堅實的路面,摩擦出一串清脆的腳步聲,身後留下了一串濕漉漉的腳印。其實,人們內心渴望的生活,原本應該不是這樣子的。我知道忙忙碌碌的人們也在渴望得到一場清靈透徹的小雨的洗禮,讓清涼的小雨滋潤他們的心靈,讓飄飄洒洒的小雨拭去蒙塵已久在的心靈塵土,洗去忙碌生活帶來的疲敝,從而能夠清明透徹地去感知身邊的一切。但是,生活不允許他們停下來觀賞雨中的風景,生活讓他們去忙忙碌碌的奔波。這就是當今社會我們的人生。

  小雨還在淅淅瀝瀝的下着,清涼清涼的。回到家,打開電腦,放着自己喜歡的音樂,任音樂伴隨着雨聲在房間里流動,穿透所有的感情。一場小雨,會帶給萬物生靈蓬勃,讓萬物充滿生機。一場小雨更會帶給人們清爽愜意,更加從容淡定。一場小雨,一份清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