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眼中的幸福600字作文

我眼中的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一則寓言,一個年輕人整天悶悶不樂,慨嘆世之不濟,他沒有富豪的萬貫家財。有一天,一位神仙對他說:“年輕人,把你的手給我,我給你萬貫家財。”年輕人想了想:手做飯做事,怎麼能給你呢?不行!神仙又說:“那把你的腿給我,我也給你萬貫家財。”年輕人想了想:沒了腿便無法走路,無法行動,還是不行。神仙笑了,說道:“年輕人,你是多麼的幸福呀,你的手和腿可都是你萬貫家財換不來的呀!”是啊,年輕人很幸福,他擁有的不只是“萬貫家財”,只是他沒有意識到罷了。很多時候,我們就如同這個年輕人,對自己身邊的幸福缺少發現。

  有個事業失敗的商人,在最後一次走出公司的大門時,他感覺自己一無所有了,一切都完了,可當他看到門口那乞討的老者時,他想自己還算幸福,最起碼比老者還多一套筆直的西裝。在他搭人力車回家時,他看到那蹬車的人是如此的高興,問他為什麼,蹬車人說有人坐他的車、他有錢掙就是一種幸福。商人改變主意了,他還是一個丈夫,一個父親,所有的這些他都擁有,他很幸福。就這樣,他回家時一臉笑容,胸中溢滿了幸福感。

  幸福是一種感覺,當你滿懷委屈向父親訴說時,你也許不會感到幸福,而對於一個啞巴來說,則是一種無法實現的奢望;當你失意的目光面對着五彩繽紛的世界時,你也許不會感到幸福,而對於一個盲人來說則是他終生追求的夢想;當你心情沮喪地走在大街上時,你也許不會感到幸福,而對於一個終身與輪椅為伴的人來說,則是最大的希望與滿足。

  幸福是一種感覺,幸福是一種發現,幸福不僅是被人所愛,愛自己的擁有的同樣也是幸福。

  一年級:王綾鈺



我眼中的幸福 標籤:我眼中的幸福作文 眼中的幸福作文 我眼中的作文 我眼中的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