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091016周記)我推薦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091016周記)我推薦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作為一個小學生,我們應該多看好書。今天我就向大家推薦一本老舍寫的《駱駝祥子》。這本書講了主人公祥子如何從一個勤勞樸實,忠厚善良,注重信譽,講義氣的車夫墮落到一個亂多狡猾,極端自私,耍無賴的“刺兒頭,最後禁不住夏太太的誘惑,得了一身臟病。祥子本來只是一個守本分的車夫,不怕吃苦,健壯,喜歡沉默而又又生氣,靠自己的勞動換來了一輛屬於自己的車,他原本打算等攢夠了錢再做個車廠老闆。她很要強,希望能靠自己的本事吃飯,但是由於他生於一個黑暗的社會,新車去被搶,後有委曲求全去了虎妞……着一連串的悲劇壓得他喘不過氣來,於是他對生活的信心以及要強的性格開始一點點的喪失,最終變成了一個徹頭徹尾的壞蛋。 

  祥子一生幾起幾落最終沉淪,這個故事反應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國社會裡層任命的悲苦命運,也證明了生活在那個時候的來動人們要想只是通過自己的勞動來換取成果是不可能的。 

  一個人要是墮落了,那還能做什麼呢?我推薦着本書就是因為它讓我明白,每一個人都應帶有目標,有理想,更要為這目標和理想而努力,但是當我們遇到挫折時也不要放棄,更不能墮落,是是應該堅強。而且我覺得這本書揭露了舊社會的腐敗,我像大家看了一定會動的如何堅強,如何珍惜眼前的生活 



(091016周記)我推薦的一本書 標籤:我推薦的一本書作文 我推薦的作文 推薦一本書作文 向你推薦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