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推薦的一本書300字作文

我推薦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你試過在遊戲中發現科學嗎?你試過在科學中發現遊戲嗎?而我就嘗試過很多次。我的靈感就來源於《遊戲中的科學》。

  在裡面你會看到一些五花八門的簡單好玩的科學遊戲,例如:雜誌粘在一起拉不開,這個小遊戲的原理是:由於大氣壓的存在,使紙和紙會粘在一起;而且,在紙和紙之間存在着摩擦力。雖然每張紙之間的摩擦力並不大,但整本所產生的摩擦力卻很大。

  一元枚銅亮晶晶的原理是:因為空氣中的氧與銅幣的銅產生反應,形成氧化銅覆蓋在硬幣的表面所致。醋內含有醋酸和氨基酸,可以溶解造成硬幣發黑的氧化銅,氧化銅與氨基酸結合,溶於水中。因此,銅幣變得亮晶晶!

  在我們的生活里,還有很多很多類似這樣的簡單好玩的科學小遊戲,裡面蘊含著很多知識,只要我們細心觀察,才能不停地發現。

  那麼你聽了我這兩個介紹,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開始喜歡這本名叫《遊戲中的科學》的書了呢!

  六年級:郭子驊



我推薦的一本書 標籤:我推薦的一本書作文 我推薦的作文 推薦一本書作文 向你推薦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