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推薦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我推薦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大家都知道這句話吧。它還是我們最好的朋友,我就給你推薦一位吧。

  我推薦的這位朋友是一位動物小說大王寫的呢,它的名字叫做《狼國女王》。

  我先介紹一下書里的主角:她是一匹名叫紫葡萄的母狼,她的丈夫叫盔盔,是狼群的狼王。故事有時讓人流淚,有時讓人激動,讓人興奮。

  我先介紹一下讓我流淚的開頭:故事發生在冬天的雪山上,一群狼在尋找食物,但一無所獲。主人公紫葡萄和她的丈夫就在這個狼群。紫葡萄帶着女兒白燕燕走在狼群後面,白燕燕也許是饑寒交迫,叫了一聲就暈了過去,紫葡萄着急了,急忙過去為她取暖,並要喂她吃食物,但是紫葡萄也餓了好幾天了,根本沒有食物。這時有一隻老虎叼着一隻鹿出現了,盔盔見了,狠下心來,決定虎口奪食救女兒。但一不小心,卻被老虎殘忍的殺死了。老虎又叼起鹿,大搖大擺的走了。白燕燕也因為沒有食物,不久就餓死了。

  從那以後,因為沒有合適的公狼,紫葡萄就勝任了狼王。有一次,黑三因為狩獵時不小心掉進了沼澤,紫葡萄就冒着斷尾的危險,用尾巴當繩子,想把黑三救出來,別的狼再三勸她放棄,她也沒有動搖,因為她的堅持和努力,黑三被救了出來,但紫葡萄的尾巴卻動不了了。

  結尾讓我激動,興奮:兩個狼群合併,他們選了紫葡萄當狼王!紫葡萄帶領着新的狼群,開始了新的生活。

  我為你推薦這本《狼國女王》是因為裡面流露着濃濃的父母對子女的愛和友誼之情。這本書讓我知道了:不管是動物還是人類都有感情,不管是父母對子女的愛,還是同伴之間的友誼,都是無私的、寶貴的!

  五年級:何梓萌



我推薦的一本書 標籤:我推薦的一本書作文 我推薦的作文 推薦一本書作文 向你推薦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