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推薦的一本書(原創)800字作文

我推薦的一本書(原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成長的歲月里,諸葛亮、劉備、關羽、趙雲、曹操等曾經陪伴我度過許多快樂的時光。如果能找來《三國演義》原著讀一讀,書里那些精彩的故事一定會讓你着迷,那朴塑迷離的戰爭世界一定會讓你流連忘返。 

  同學們,你們學了草船借箭這篇課文,一定又對《三國演義》這本書多了一份了解了吧,很想把整本書都看完吧,我建議你看完這本書,這本書非常非常的好看。 

  在這裡,我先向你介紹一下這本書吧。《三國演義》這本書是我國著名的長篇歷史小說。這部小說寫得是三國時期魏、蜀、吳的故事,書中塑造的曹操、劉備、諸葛亮、張飛、關羽等人物形象,家喻戶曉。書中有很多很多吸引人的故事,如“桃源結義”“三顧茅廬”“火燒赤壁”“空城計”等。這部書的作者是元末明初的羅貫中。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故事是“孔明借東風”。裡面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諸葛亮草船借箭歸來,周瑜十分佩服,他和諸葛亮協議謀划攻打曹營。周瑜先讓黃蓋“苦肉計”騙得曹操的信任,龐統又用“連環計”,使曹操 

  把他的大船用鐵索鏈連起在了一起。周瑜着急而病,諸葛亮知道了周瑜的擔心之處,是萬事都俱備了,只是欠東風來扇火和給傳加速。諸葛亮憑藉自己的天文知識,預計三天後有東南風,而且越刮越大。周瑜安排黃蓋去詐降,暗地為黃蓋準備了二十條容易起火,當黃蓋的二十條船接近了曹軍的船是,黃蓋命令二十條船點燃。當曹操發現有詐時,已經來不及了,火船如箭,藉著風勢衝進曹軍水寨。曹軍的大船被鐵鎖鏈連着,無法移動,曹操在陸上的營地也被大火包圍,曹操大敗。我喜歡這個故事的原因是: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智永遠比武有用。曹操的幾十萬兵,高大威猛,卻被區區一個諸葛亮打敗,還被燒得像烤鴨一樣。 

  在《三國演義》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諸葛亮,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神機妙算,用兵能以小勝多,真是一個智多星。我最討厭的事周瑜,他嫉研妒能,想要殺掉比他聰明的人,我不喜歡這樣的人,這樣的人是不會有好結果的。這本書裡面還有更多有血有肉、性格鮮明的人物,如忠厚首信的魯肅,講義氣的關羽,粗暴野蠻的董卓,深得人心的劉備等,真是各種各樣的人都有。

我推薦的一本書(原創) 標籤:我推薦的一本書作文 我推薦的作文 推薦一本書作文 向你推薦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