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推薦的一本書400字作文

我推薦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本好書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書,名叫《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書寫了一個名叫魯濱孫的英國青年,非常討厭家裡平淡的生活,決定要週遊世界。在1659年,他上了一艘到非洲的船,不幸遇到大風暴,然後自己一個人漂流到一個陌生的荒島。他靠着自己的雙手和他製造的工具造房子、種糧食、養牲畜……還救下一個土著人。 

  我覺得精彩之處在魯濱孫和野人戰鬥的時候:星期五一雙眼睛緊緊地盯着我,眨也不曾眨一下.我放完第一槍,馬上把手裡的短槍丟在地上,拿起那支鳥槍,星期五馬上也照着做了。他看見我閉着一隻眼睛瞄準,他也照樣瞄準。“憑着上帝的名義,開槍!”我大聲喊道,又開了一槍。這次我們槍里裝的都是小鐵砂和手槍子彈,所以只有兩個倒了下來,但受傷的卻很多,只聽見他們號叫着亂搞亂跳,有的全身是血,多數都受了很重的傷,有三個緊跟着又倒了下來,但還不曾死去。…… 

  魯濱孫的辛勤,告訴我付出必有回報;魯濱孫的不服輸,告訴我一切都有可能。 

  假如現實生活中發生了這樣的事情,這本書不就成了我們的“生存寶典”嗎?

我推薦的一本書 標籤:我推薦的一本書作文 我推薦的作文 推薦一本書作文 向你推薦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