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吃雞蛋作文

吃雞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吃雞蛋的啟示作文250字


  吃雞蛋的啟示

  這天,我們那村一家人要結婚;媽媽去做伴娘弄回來的喜糖讓我自己“獨吞”了,原本我不覺得有什麼,但弟弟的舉動我又羞愧萬分。

  這天,上午11點的時候,媽媽帶着弟弟推門而入。原來弟弟是去新娘家玩了,他拿回了三個喜雞蛋,我本以為他也會“佔為己有”,可他的舉動讓我大吃一驚。

  弟弟先是給了奶奶一個;讓后又給了我一個;媽媽點點頭,當他給媽媽是我便更加羞愧了。

  只因僅三歲的孩子都知道分享,而我都11歲了,卻不知分享是什麼,我真難受。

  這時我才明白:分享,往往可以交到更多的好友


2、吃雞蛋發現的學問作文350字


  生活之中真的是處處有學問,今天晚飯的時候,我就在餐桌上面學到了一個知識。

  吃晚飯的時候,爸爸給了我一個煮熟的雞蛋,我拿起雞蛋,在桌子上轉了起來。爸爸看到后,問我,你知道怎麼區分生雞蛋和熟雞蛋么?我想了想,對爸爸說:“打開看看不就知道了么。”爸爸笑了笑:“打開看看的確可以區分,但是萬一是生雞蛋,不就浪費了么?”我點了點頭,又問爸爸:“那要怎麼區分才好呢?”爸爸對我說,方法就是你剛才做的動作。我很吃驚的看着爸爸:“就是在桌子上轉一下?”爸爸點了點頭,拿出一個生雞蛋,轉了一下,我發現生雞蛋居然只轉了一圈就停了下來,而熟雞蛋可以轉好幾圈。爸爸對我講,這是由於熟雞蛋裡面是一個整體,而生雞蛋裡面的液體不是一個整體的原因。

  真有意思!原來雞蛋裡面也有這麼多學問。


3、三月三吃雞蛋作文200字


三月三 吃雞蛋 

  今天是陰曆三月三,一大早,奶奶就煮好了一大鍋的雞蛋。這可不是平常一般的雞蛋,這是三月三的雞蛋! 

  媽媽告訴我,三月三傳統就是吃地菜花煮雞蛋,這是規矩。奶奶到菜場買來地菜花和雞蛋一煮,煮出來的雞蛋清香撲鼻,晶瑩的蛋白上映着一絲絲翠綠,看着讓人喜歡,吃的也更香,我一下子就吃了兩個。媽媽還說。春天吃這個對我們的身體也是有好處的,俗話就說了’’陽春三月三,地菜當靈丹’’,呵呵,原來吃雞蛋有這麼多學問啊! 

  今天真是特別的一天—雞蛋的節日!

4、母雞吃雞蛋的秘密作文500字


爺爺家住的房子有點舊了,於是他找了兩個秦山鎮的油漆師傅幫助粉刷一下。一天,他們在休息的時候一個油漆師傅說:“今年家裡養了五隻母雞,現在正是下蛋的時候,可是它們下了蛋都把蛋吃掉了,為了這個問題家裡很傷腦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爺爺聽了后想了一下說:“可能是你家的蛋雞得了缺鈣症。因為母雞生蛋多了體內流失的鈣也就多了,如果不能及時得到補充就會出現吃自己下的蛋。”油漆師傅聽了后又問爺爺:“那怎麼能使母雞不吃自己下的蛋呢?”爺爺微笑着說:“可以給母雞補鈣呀!”我好奇地問:“只聽說過小孩和老人要補鈣,難道母雞也要補鈣嗎?”爺爺說:“是呀,母雞生蛋就隨蛋殼排出一部分鈣,當母雞的體內的鈣不夠時它就要吃蛋啦。”爺爺接着又對那個油漆師傅說:“要解決這個問題也不難,你以後每天給母雞喂一點貝殼粉、蛋殼和骨頭渣之類的飼料就行了。”那個油漆師傅連聲說:“謝謝,謝謝,我回去就試試看。”

  聽了爺爺說的方法我有點半信半疑,於是我去找了《學生萬事問》,果然在書中找到了答案:原來母雞下蛋時每生一個蛋就會排出2克左右的鈣,而母雞從飼料中吸收的只有50%左右,所以必需要給母雞補鈣,如果母雞體內的鈣不足還會影響蛋殼的質量和產蛋率呢。看到這裡我明白了母雞吃雞蛋的秘密了,我想:雞和人一樣,在生長的過程中都是需要鈣的,只有吸收足夠的鈣,才能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增強對生活環境的適應力。

5、吃雞蛋作文400字


今天,我回家去,看到地上籃子里有許多雞蛋,一問媽媽,原來是媽媽買來的,媽媽還高興地對我說:“今天晚上吃飯,差不多全部都是雞蛋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喊着,太棒了,太好了,今天晚上是雞蛋的天下。 

  今天晚上,雞蛋可以吃得夠了,就等着今天晚上的好戲了。我睡了一下,一醒過來,天已經黑了,媽媽已經快準備好了,桌子上已經有很多雞蛋了,多得數也數不清,簡直是多得難以形容,讓我眼花繚亂。 

  有炒蛋、小蛋糕、水蒸蛋、甜雞蛋、咸雞蛋等。我連忙衝進廚房裡,拿起瓢根,沖了出來,坐在了位子上,等待着媽媽的話,只要媽媽說一聲,開始吃晚飯了,我才能吃晚飯,媽媽高興地說了一聲,開始吃,我馬上拿起票根,搶着吃,爸爸聞到外面的味道傳進了房間里,就馬上沖了出來,拿起筷子,夾來夾去,一下就一個雞蛋被爸爸吃掉了,真恐怖啊!爸爸真厲害啊!我連忙一聲叫去,不錯,不錯。 

  我們兩個人都吃得很快,好像都怕被對方夾走,我們吃了好長時間終於吃完了,爸爸笑着對我說:“真好吃。” 

  今天的晚飯真好吃,下次,我還要吃。

6、我喜歡吃雞蛋羹作文150字


  我最喜歡吃的食物,就是媽媽給我做的雞蛋羹了。

  媽媽做的雞蛋羹十分的好吃,在我想吃的時候,就會給媽媽說,媽媽就會很快的去廚房裡給我做了。沒多久,一碗黃黃嫩嫩的雞蛋羹就會擺在我的面前。

  加上一點鹽和醋,用勺子一攪拌,再挖起來吃,真的是十分的香軟可口。

  我覺得自己是個十分幸福的孩子,能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