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推薦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我推薦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向你推薦一本好書,這本書里的主要人物是雷鋒。

  雷鋒一個家喻戶曉的閃光的名字;偉大的雷鋒精神,也成了激勵和教育人們的寶貴財富,成了矗立在一代代青少年成長道路上的一盞光彩奪目的明燈,一座堅不可摧的路標和豐碑。

  這本書寫了雷鋒從出生到去世,以故事的形式,在現了雷鋒短促而又偉大,平凡而又美麗的一生。

  我推薦這本書的理由是雷鋒的那崇高的品質,他的一生是那麼短促,卻又哪么豐富、美麗、充滿光輝。他的一生是艱苦的一生,也是戰鬥的一生!

  我覺得要使自己活着

  “我覺得要使自己活着,就是為了使別人過得更美好”

  “自己辛苦一點,多幫助別人做點好事”。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線的······”

  在他留下的數百則日記里,不僅真實地記錄著他在新中國的陽光下走過的戰鬥里程,也寫着他崇高的人生觀:‘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生活準則。雷鋒在世上的時間雖然短促,但是他的影響力卻將是無限久遠的。他的精神,超越了國界,超越了時空,成為:‘高尚、無私、愛心、忘我······這些美德的代名詞。

  一個年輕的生命結束了,但他的靈魂,他的精神,還有他的,卻如蒼松翠柏,在祖國大江南北開始了新的生命。

  建議你去讀一讀記住雷鋒這個閃亮的名字。

  溧陽市實驗初級中學初一:賽軍



我推薦的一本書 標籤:我推薦的一本書作文 我推薦的作文 推薦一本書作文 向你推薦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