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每天給自己一個新的太陽1300字作文

每天給自己一個新的太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在雲南哀牢山的旅途中,我有幸認識了一個茶老闆,他是我們的嚮導。也是攝影的發燒友,在他的帶領下,我們駕車馳騁哀牢山的山水間,置身於美妙絕倫山花、藤條、古樹、小溪的世外桃源畫卷中,尋找着春天和古茶道的足跡,每遇一處好風景,他比我們還興奮,停下車招呼我們拍照。 

  當我們在桃花盛開的小山莊住下的時候,茶老闆還撿到一個獨自一人闖哀牢山小姑娘。據說還是昆明的一名大學生呢。看到這個滿臉愁容柔弱的小姑娘,為人父母的我們心裡滿是問號,都在擔心,怎麼可以讓她一人在山上獨闖呢?多危險啊!在茶老闆的力邀下,小姑娘加入了我們哀牢山的行程。晚上,在聽完山莊老闆講哀牢山的典故后,我們相約第二天一起看日出。 

  第二天一早,茶老闆驅車把我們帶到山口。此時,東方漸漸地泛白,紅河谷的水氣升騰起來,哀牢山形成了一道天然屏障,水氣上升到半山腰后受高山寒流阻擊,積成了氣勢磅礴的雲海,山下的梯田也逐漸清晰,近處山村的炊煙裊裊升起,雄雞在屋頂高唱着:新的一天開始了。梯田放滿了水,像一片片鏡子,將天空變幻的色彩倒映在水面上,隨着天上色彩的變化,水田的顏色也隨着發生變化。而梯田田埂流暢圓滑的線條和拾級而下的田階,據說是是哈尼人按在大山上的“指紋”。梯田向下,向遠處延伸,直到峽谷的下端,直到那雲霧蕩漾飄拂的谷底。大家都屏住呼吸,密切注視着天邊雲彩的變化,注視着整個畫面的光線和色彩的變幻,沒有別的聲音,只有照相機清脆的快門聲在“咔嚓,咔嚓”地響,隨着太陽逐漸升起,那谷底的雲霧感受到陽光的暖氣也緩緩的往上升騰。漫山的盛開桃花染上了一層靚麗的橘紅色,梯田的色彩也跟着天上雲彩的顏色發生變化,從青紫逐漸變成了橘紅。緊接着又是一串清脆的快門聲。 

  我們從頭到尾感受了日出的全過程,感受着心靈與自然最親密的接觸,感受着哀牢山脈呼吸和那種略帶青草和牛糞氣味的空氣。最壯觀的一幕已經結束,最美麗的瞬間已經體味,天地又恢復了平淡。 

  和小姑娘分手的時候到了,我們互道珍重分赴各自的目的地,路上,收到了小姑娘的短信:我已回到昆明,非常感謝你們!這世界還是好人多,路,我會繼續的走下去的!這短信,讓大家心裡都鬆了一口氣。 

  同行的一個朋友和我談起茶老闆時,實在令我大吃一驚,眼前活躍、豁達、健談的茶老闆,是越戰受過重傷的老兵;而且身患癌症,經歷了4次全麻,2次半麻手術。我回味着一起看日出的兩個人:茶老闆——一個身患重疾,時刻準備和死神打交道的人,卻坦蕩輕鬆的生活着,時刻帶給我們歡樂和溫暖;另一個擁有青春和美麗的女孩,卻在人生的道路上徘徊。我想,當在哀牢山觀看日出時,他們心中都會升騰着一輪希望的朝陽! 

  我突然感悟到,我們短暫的一生就如這日出日落一樣,時起時落。每個人一生都有過絢麗的朝霞,但更多的是平淡無奇甚至艱難的時光。生命能夠承受多大的重量,生命有着怎樣的韌性,其實我們常常搞不清楚。我們經常感嘆的是生命的脆弱:考試失敗、晉級受挫、戀人移情、股市下跌.......等等,甚至很多微不足道的事情,都可以令人失望、沮喪,從而導致生命危機。但也有一種人,人間的痛苦和不幸好像都沖他而來,他痛苦過,卻承受了,依然坦然面對,不輕言放棄,自尊、自愛、自強、自重,把痛苦和不幸作為的歷練,更已升華自我的的方式超越了痛苦和不幸,走着自己的人生路。因為他每天給自己一個新的太陽,新的希望!

每天給自己一個新的太陽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