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劍客(3)3800字作文

劍客(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800字

(三)

  “喂,枯竹君!”一聲大喝,緊跟着咣的一聲響。差點把山鷹震得從竹枝上摔下來。 

  一個懷抱巨劍滿臉橫肉的漢子,已經兇狠地大坐在枯竹君的對面,咣的一拳擂在石桌上。 

  金像晃了幾晃,光線搖曳起來,整個竹林似乎都在動蕩。 

  枯竹君睜開雙目,青芒灼灼。漢子嚇了一跳,伸手想去懷中拔劍,見枯竹君沒有進一步的動作,才又想起應該保持大將的風範。 

  從這個人一出現,山鷹就覺得竹林里充滿了戾氣。不知道枯竹君這次怎麼應對。 

見枯竹君只是看他而不說話,漢子的膽子又大起來,微微挺了挺胸膛,大聲說,“枯竹君,楚王就要在本月會盟天下諸侯,如果你識相,就趕快動身趕往江陵,去給楚王助威!楚王說了,一不要你動手,二不要你出聲,只要你在楚王身邊一坐,就象你現在這個樣子,坐着就行。如果你真是什麼天下第一高手,那就去吧,別象個縮頭烏龜似的躲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枯竹君看着他的臉,不說一句話。漢子被枯竹君的眼光盯得不自在,又有些煩躁,便急了,“楚王說了,你要什麼條件儘管提,要黃金美女,還是要名利地位,楚王都可以滿足你。” 

  枯竹君淡淡地說,“你回去告訴他,枯竹君不會離開竹林半步。” 

  漢子一下子跳起來,指着枯竹君大罵,“你這個狗坐轎子不識抬舉的東西,楚王好心待你,你居然好心當作驢肝肺,實話告訴你,楚王已經交待過我,你要是不答應,那就上黃泉!” 

  山鷹覺得一股殺氣正在瀰漫,它想走,腳卻生了根,想喊,喉嚨卻發不出聲,心跳得慌,但又有某種莫明的興奮。大約要發生些什麼了吧。 

  枯竹君淡淡地說,“楚王還是這麼的急躁暴戾?” 

  漢子卻沒有什麼心思再聽枯竹君廢話,他早就對枯竹君不服氣,“什麼天下第一高手,只怕是個欺世盜名的草包貨,象你這麼膽小如鼠的劣貨,還裝什麼清高,接招吧。”邊說邊抽出巨劍向枯竹君刺來。 

  這人的劍術充滿了可怕的戾氣,絕對的又凶又狠。但不知為什麼,每次衝到枯竹君面前的時候,他就會被彈回去,他沖得越猛,彈回得就越遠,彷彿枯竹君面前有一道威力無比的無形的牆。 

  而枯竹君,卻是自始至終都靜靜地坐着的,既不見有任何的表情,也不見有任何的動作。山鷹吃驚地張大了嘴巴。 

  漢子刺出的九十一劍全都是這樣無功而返,心中徹底的暴躁憤怒瘋狂了,披頭散髮,血紅着眼,呀呀亂吼着狂刺亂砍。 

  但一切都是徒勞的。山鷹咧着嘴嘲笑。卻想不到,這瘋漢子遷怒到其他東西上來。他一邊砍倒竹子,一邊舉劍向山鷹撲來。 

  山鷹見來勢兇猛,想逃,卻遲了,唰唰幾下劍光閃過,雙翅中劍,羽毛嘩嘩地飄落。 

  那漢子又瞄定了山鷹的胸脯,狠狠一劍刺來。山鷹絕望地看着劍光,後悔不該留在這裡。 

  噗的一聲,一道綠色閃電搶在劍光之前擊中了漢子。那漢子痛吼着倒了下去。 

  山鷹終於落在一根距地面很近的彎彎橫深的翠竹上,雙翅痛得要命,幾乎斷了,羽毛被削去了三分之二。 

  很快,竹林又恢復了平靜。 

  那個漢子躺在地上,已經斷了氣,他的頸上插着一片翠綠的竹葉。 

  枯竹君依然靜靜地坐着。 

  山鷹有些痴獃,忘了疼痛,傻傻地看着枯竹君。 

  不知過了多久,竹林喧鬧起來。先是有些蚊子一樣的聲音,後來就貓哭狗叫般喧嘩起來。 

  山鷹轉頭去看,一個人也看不到,聲音卻不斷傳來: 

  “有的人總是喜歡標新立異,目的還不是為了沽名釣譽。” 

  “用心的確良苦,只不知這一招是否管用?” 

  “人家是天下第一高手,這麼用心,怎麼會沒有用呢。” 

  “可惜他的那一套早過時了,他還以為是寶貝。” 

  “他實在是太愚蠢了,空守着一身好技術,卻不懂得應用轉化,實在是太落伍了。” 

  “活該吧,這蠢賊!” 

  “……” 

  山鷹以為枯竹君的眉毛似乎要動了。 

  “住口!不許你們誣衊他!”一聲炸雷般的大喝,所有的聲音都消失了。 

  一個標緻的小夥子出現在枯竹君的面前,恭恭敬敬地給枯竹君行了一禮,喊他師父。 

  多好的徒弟。山鷹咧着嘴傻笑。 

  枯竹君卻只是輕輕地點了點頭,淡淡地說,“你來了。” 

  “他們不了解你,所以才會誣衊你,你不要放在心上。”小夥子說這話時有些激動。山鷹卻覺得他太放肆了,他居然不用您,卻用你,這未免不象話。 

  看枯竹君,卻似乎並沒有惱的意思,他只是淡淡地說,“我見多了。” 

  “那麼,你什麼時候出山呢?”小夥子鬆了口氣,卻掩不住少年人的急躁脾氣。 

  枯竹君深切地看着他的徒弟。山鷹覺得這目光無限的仁慈親愛,又似乎還有點別的什麼東西。山鷹估計枯竹君大約又要好久不說話。 

  枯竹君說,“你在楚王那裡做什麼呢?”聲音緩慢,似乎還有几絲顫抖。 

  小夥子臉上有些放光,“我已經做了楚王的侍衛將軍,師父你若出馬,憑你的名氣,做個國師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枯竹君卻問道,“你過得還好吧。” 

  小夥子興奮地回答,“好極了,一切都順順噹噹的,實在可以說是,說是紅運。” 

  枯竹君說道,“那麼,你回去吧。”說完又微合了雙目,進入枯坐狀態。 

  小夥子急了,“師父,你不能這樣,你聽我說。”枯竹君卻不聞不問,不知不悉似的。 

  小夥子不管他,因為他知道師父一定在聽的,所以耐心地開導師父,“你何必認死理呢,凡事總該迎合潮流才行得通啊,文王已經死了幾百年,他那一套,現在的人們已經不大放在心上,現今流行的是新鮮刺激,當然你愛那一套,也沒人干涉你,只要你出山,不要讓一身好本領白白可惜掉。” 

  “我知道你看不起楚王,可現今時運,是該楚王這類的人稱霸天下,我們不管他怎麼樣,只要自己日子過得舒坦就行,管別人怎麼回事呢。” 

  “其實楚王這個人挺好相處,待人和氣,至少他明白,哪些是人才,至於有些閑言碎語,那都是些不大可信的,總會有些心懷妒忌的小人造謠中傷別人。” 

  “我什麼都明白的。”枯竹君淡淡地回答。 

  山鷹看到小夥子的臉有些白了,然後,又有些紅了,他抿着嘴道,“我知道你有自己的看法,可是有些東西,並不是能當飯吃的,自己心裡明白就是了,何必在表面上也要認真起來的呢,你是師父,懂得比我多--” 

  枯竹君打斷他的話頭說道,“你不是我的徒弟了。” 

  小夥子的臉再次白了,白得更厲害,然後,又再次紅了,紅得更透徹,“但是不管怎麼說,我總是你的兒子!你是我最親的親人,你總該為我的前途想想。我好不容易混倒今天這個位置,眼看着公主也就要和我成親,公主只有一個小小的條件,那就是我必須是個什麼公,她才肯嫁給我,而楚王說,只要你出山,他就封我做美侯公。為了我和你子孫後代的幸福,算我求你吧。”小夥子撲通一聲跪下,眼中噙着淚。 

  枯竹君好久沒有說話。等他開口,山鷹差點暈過去,因為他說,“你不是我的兒子了。” 

  “你居然說出這種無情無義的話,你是什麼人啊,你殺了我吧!”小夥子的臉痛苦得有些扭曲。 

  “你走吧。”枯竹君又恢復了淡淡的語調。 

  “好,好,”小夥子的臉徹底蒼白了,“我,我活着還有什麼意思?”一頭就向石桌撞了過去。 

  山鷹急得想大喊,不要啊,不要讓他死,他是你的兒子。 

  忽然,枯竹君揮了一下衣袖,小夥子還沒有碰上桌子的邊沿,就輕飄飄地飛出竹林外去了。 

  山鷹聽到竹林外傳來小夥子絕望的詛咒,“你獨自在這裡臭美吧,你這無情無義的,看誰來給你送終!” 

  詛咒聲慢慢飄遠,竹林又恢復了寧靜。 

  山鷹覺得,枯竹君有些坐不住了。他的眉毛先是動了動,然後皺了起來,汗水順着眉毛滴下來。等到他的眉毛擰成疙瘩的時候,他終於站了起來。 

  枯竹君仰天長嘆一聲,五指並刀,在空中一劃而落,動作異常的優美。 

  枯竹君的手並沒有碰到金像,金像卻被一把無形的劍劈成了兩半。石桌也塌了半邊。一半金像滾落下來,砸破了枯竹君的左腳。鞋子破了。光線又搖曳起來。 

  鮮血染紅了金像和土地,從傷口往外汩汩地流着。枯竹君卻一點感覺也沒有,獃獃站着,不動不知。 

  忽然,枯竹君臉色蒼白,滿頭大汗,蒼白的臉色中一條青色的絲線正在蔓延。 

  山鷹張大了嘴。很快,它就明白了是怎麼回事。枯竹君正站在那條毒蛇的面前,毒蛇臨死前注入泥土中的毒液,此刻因為血水的浸泡和傷口的接觸,而進入了枯竹君的體內。 

  死蛇的嘴角似乎正含着一絲笑意。枯竹君身子搖了一搖,有些站不穩。山鷹一急,從竹枝上栽了下來,掙扎了幾下,才努力地站起來。 

  枯竹君看了山鷹一眼,便邁着不大靈便的步子,慢慢地隱入了竹林深處。 

  “總算有個了結了。”胖子和小夥子不知什麼時候又走了進來。胖子笑着說了這一句。小夥子陰沉着臉。 

  他們看了殘缺的石桌和殘缺的金像一陣,又看了竹林深處一陣,便向竹林外走去。胖子在前,小夥子在後,走過山鷹旁邊時,胖子笑了一笑,小夥子則一腳把山鷹踢倒。 

  等山鷹好不容易站起來的時候,竹林里又靜悄悄的。夜明珠一半在桌上,一半在地上,依舊發著碧藍的光。山鷹獃獃地望着竹林深處,痴痴地想,“枯竹君是不是死了?”

劍客(3) 標籤:劍客作文 三劍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