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劍客(1)2100字作文

劍客(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一) 

  枯竹君靜靜地坐着。 

  晚霞的餘光照在他的臉上,顯出奇怪的顏色。 

  紅黃色的光輝在他的花白鬍須上跳動,他的花白鬍須越發像鋼絲一樣的硬。 

  他的臉頰早已癟下去,滿臉老樹皮一樣,神色卻是異常的肅穆。 

  他是如此的安詳而又靜默。一隻山鷹靜靜地踏在一枝翠竹上,狠狠地盯着他,似乎想看看他到底要耍什麼把戲。 

  枯竹君卻什麼把戲也沒有耍。他依舊可怕的枯坐。 

  竹林里充滿了可怕的安靜。一絲風也沒有,所有的竹子都乾巴巴地垂着頭。 

枯竹君靜靜地坐着,微閉着雙目。 

  他面前的石桌上,坐着另一位枯竹君,披着一身燦燦的金光。這是一尊三尺高的金像,做得惟妙惟肖。金像下面墊着猩紅的氈子。 

  但是枯竹君卻像老和尚一樣耷拉着眼皮,看都不看它一眼。 

  不知過了多久,光線在漸漸地轉暗。一條毒蛇從石后爬了出來,爬上了離枯竹君最近的一竿翠竹,探出半個身子,兇惡地瞪着枯竹君。 

  枯竹君離它不足三尺。它的毒牙離枯竹君的頭皮只有兩尺八寸,只要它身子往前一挺,立時便能咬破枯竹君的頭。 

  毒蛇沒有馬上這麼做,它用仇恨的眼光恨恨地看着枯竹君。也許他以為,它用這種可怕的眼光,便能將他給殺了。 

  但是枯竹君卻沒有到下去,也沒有轉身退去的意思,他依舊靜靜地坐着,連眼皮都懶得翻一下。不知他有沒有看到眼前的險況,也許,不論什麼,都是很難使枯竹君動容的。因為誰都不知道枯竹君究竟在這竹林里坐了有多久。 

  很久以來,人們便知道,竹林里住着一個奇怪的老頭,每天都是靜靜地坐着,不言不動,象塊石頭。 

  毒蛇卻大怒了。它覺得這是一種侮辱。一個乾癟憔悴的枯老頭,居然無視於他的威懾,這是絕對不能容忍的事。 

  它弓起身子,吐着紅須,鼓突着凶睛,張開長滿獠牙的大口,奮力往前一躍,像箭一樣飛撲而下,來咬枯竹君的頭。 

  毒蛇的動作迅猛如電,矯捷似龍,下口卻是又凶又猛,絕對的致命。枯竹君依然靜靜地坐着,連眼皮都不掀一下,對眼前的事不聞不問。 

  在毒蛇的牙齒即將咬上枯竹君干老枯皺的頭皮時,一道綠色的閃電飛撲而至。毒蛇叭地一下掉在了地上,扭着身子痛苦的掙扎。一片翠綠的竹葉射中了它的七寸,透頸而入,穿吼而出,露出一寸多長的竹葉尖尖,像劍尖,翠綠得晃眼。 

  毒蛇又驚又怒。它不明白這個枯瘦的老頭怎麼能放出這樣厲害的飛劍。它沒有見他動過一根指頭,也沒有見他怎樣動作,反正沒有看清楚,它就着了他的道。莫非他會魔術? 

  它不服氣。這個枯瘦乾癟的人居然給了它致命一擊,事後卻裝出什麼事也沒有。這是一種絕對的恥辱。 

  在它的記憶中,歷來都是它讓別人受辱,而它則一直威風凜凜地稱霸。可是現在,它卻要嘗受恥辱的滋味。 

  它兇狠地向那個人撲去,一邊忍受着巨大的痛苦,一邊燃燒着仇恨的怒火。但是它的努力終於白勞。 

  枯竹君靜靜地坐着。毒蛇在石桌邊拼盡了復仇的努力,一頭栽倒在地,致命的毒牙啃在泥土上。 

  毒蛇卻以為它咬中了枯竹君的小腿,它的意識已經完全昏亂,只依稀記得復仇雪恥。它拼盡最後的努力,把所有的毒液全部注射出去。 

  山鷹目睹了這驚心動魄的一幕,嚇得心都快要跳出來。穿破毒蛇咽喉的那片竹葉依舊青翠欲滴,上面有毒蛇的血珠正在滾落。 

  它怔怔地盯着那片葉子,然後又怔怔地看那個枯瘦的老頭。那老頭子依舊靜靜地坐着。它覺得自己的小腿抖得更加厲害。 

  光線更加暗了,竹林里靜得可怕。不久,起風了,吹得竹林嗚嗚地響。枯竹君卻似乎一點感覺也沒有。 

  到風停了的時候,光線已經完全暗下去,天終於黑了。山鷹仍然沒有離去的意思。它原本是看不起這個枯老頭的,以為他不過是這竹林里的野貓田鼠,但是現在,它對他又敬又怕,還有一種莫明的恨,更多的卻是期待。 

  應該還有些什麼東西出現吧。山鷹莫明地興奮着、期待着、緊張着。 

  一團碧藍的光輝照亮了竹林。山鷹大吃一驚,想抽身走人,但轉頭去看,見枯竹君依然靜靜地坐着,它也安下心來。 

  光是從金像頭上的桂冠發出來的,上面鑲嵌了一顆碩大的夜明珠。 

  石桌旁的枯竹君並沒有這樣一頂漂亮的桂冠,但如果他戴上這玩意,一定會比石桌上的那個鮮亮得多。為什麼不見他戴呢? 

  山鷹正在痴痴迷迷傻想的時候,一陣環佩叮噹,一陣香風撲鼻,來了一個漂亮的女人。 

  女人站在枯竹君的面前,甜甜地看着他笑。在夜明珠的碧藍色光輝里,這女人的笑,甜得象五月里剛被蒙蒙雨絲潤透又在艷陽下綻放鮮彩的蜜桃。 

  枯竹君依舊象枯木一樣,山鷹卻差點從竹枝上倒栽下去。等它好不容易站穩的時候,鼻孔里卻流下了兩股鹹鹹的熱熱的液體。 

  女人甜甜地笑着,然後甜甜地開了口,“先生想好了么?”枯竹君只是靜坐,並不搭腔。 

  “我想,你應該想通了吧。”女人很有把握地保持着甜笑,“老實說,我從來也沒有想過會有這麼好的美事,要不是楚王親口講,我從來也不會相信。” 

   

  (未完,請看 (二) ) 



劍客(1) 標籤:劍客作文 三劍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