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劍客(2)2550字作文

劍客(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50字

見枯竹君依舊無動於衷,這個女人有些吃不消了,但她依舊保持着好耐心,並加深着誘惑,“見過我的人都說我是天下第一美女,我可不敢這麼想,在沒有得到先生的評判之前,我怎麼敢相信他們的話?” 

  枯竹君依舊不說話,這女人心裡更慌了,“難道,難道先生認為我一點都不美么?” 

  “不,不會的!你要不美,天下就沒有美女了!”山鷹急得在心裡大喊,並且一面擦鼻血,一面盯着枯竹君,看他怎麼說。 

  枯竹君卻說,“你回去吧。” 

  “什麼,你叫我回去?”女人的臉有些扭曲了,想起楚王的允諾,她又儘力克制自己,但依舊忍不住憤言道,“難道我不夠魅力嗎?你為什麼不睜開眼睛看看呢,難道你看我一眼,你就會死了么?許多人想看我一眼,卻沒有福分呢,而你,哼!” 

枯竹君淡淡地說,“我什麼都知道的。” 

  “閉着眼睛只會說胡話,不仔細看看,卻說自己什麼都知道,真不知道你們這類人是怎麼回事。算了,我也不跟你計較這麼多,你還是用眼來看看吧,也許,你的看法會改變的。” 

  “我是不會改變的。” 

  “你為什麼就這麼固執呢?你為什麼不肯用眼來看呢,難道你害怕嗎?” 

  “許多人睜着眼睛,卻是瞎子,什麼也看不清,我用心來看,什麼都看得明明白白。”枯竹君第一次說得比較多。 

  女人終於大怒,“你這個死老頭,擺什麼臭架子,別以為人們誇你是什麼天下第一高手,就有什麼了不起。要不是為了楚王的萬兩黃金和豐厚條件,誰有閑心來找你這死老頭,姑奶奶要找男人,多少美男俊生都在排着隊,輪上一萬年也輪不到你!可是話又說回來,姑奶奶我也不能美上一輩子,你那麼好的本事也不該白白爛掉在棺材里,人生在世,總該抓住機會好好撈一筆。你想想,要是你答應出山,我一輩子都陪着你,我們要名有名,要錢有錢,要勢有勢,要位有位,才子佳人,神仙伴侶,豈不好過你一個人在這竹林里枯死?” 

  枯竹君只是靜靜地枯坐,不發一言,不答一語。 

  女人又遊說了一陣,枯竹君依然老樣。女人終於明白,她的努力算是白費,於是放下高貴的矜持,破口大罵。 

  這女人有着天下第一的頭髮,天下第一的容貌和身材,此刻,卻有了天下第一惡劣的風範。山鷹倒吸了一口涼氣,有些失望,鼻血不知什麼時候止流了。 

  要是女人們都保持好心情和淑女風範,那該多好啊。山鷹摸着鼻子,痴痴地傻想。枯竹君卻靜靜地坐着,象個木頭。 

  女人鬧了一陣,不見有什麼效果,便使出最後一招,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向枯竹君哭訴,要枯竹君同情她,幫她,否則,楚王會殺了她的。 

  末了,枯竹君只是淡淡地說,“你回去吧,楚王是不會殺了你的。”然後又是枯寂。 

  一切努力都白費了。女人怨恨,“你這個頑固不化的鐵石心腸,你清高什麼,看你怎麼在這荒郊野地里餓死!” 

  夜明珠發著碧藍的光。女人哭罵著離去。山鷹輕輕地嘆氣。枯竹君靜靜地枯坐。 

  “你不該就這麼讓她回去,楚王會殺了她的。”不知什麼時候,一個白白凈凈滿臉和氣的中年胖子出現在枯竹君的面前。 

  “不會的。楚王是全天下最愛美女的人,怎麼可能會殺她?”枯竹君一語中的。 

胖子眯着眼睛笑了,“先生的智慧和武功,都是天下一等一的。”

  枯竹君不說話,但卻翻開眼皮,仔細打量胖子。 

  他的眼睛象兩泓清泉,深不見底,清澈透明,卻又隱隱有碧光,劍上的那種碧光。 

  胖子覺得自己全身都浸在了這碧光里,但他並不怕。他知道這碧光通常都是祥和的,仁慈的,只要你不碰它,它就不會傷你。 

  “現在的人,能象先生這樣不為外境所動的,幾乎是沒有了。他們熱衷於追逐,熱衷於得到,可結果呢,”胖子搖着頭苦笑,故意停頓了不說。 

  枯竹君靜靜地看着他。這顆腦袋是保養得很優雅,營養得很滋潤,在空中輕晃的樣子,也是吸引人的。 

  “得到的未必都是最好的。甚至,在追逐中離初衷越來越遠了,在得到中失去的更多了。但是卻很少有人靜下心來想想,實在是太繁忙了,沒有時間。”胖子一面說,一面盯着石桌上的金像問道: 

  “這座塑像還入先生的法眼吧?” 

  “做工是沒有可挑剔的。”枯竹君輕輕地嘆氣。 

  “當然,當然,”胖子得意地笑着,“天下第一名師,歐陽聖手,花了三個月的心血,自然是沒有話可說的。只有他,才配給先生做像。” 

  “他,他也給楚王做事了么?”枯竹君喉嚨有些發癢。 

  “沒有,”胖子老滑地笑着,“我只是請他個人給我幫點忙,完全是私人交往,你知道,我和他是有點交情的。這次為了給你做像,我找了他六個月,才在一座竹林里把他找到。” 

  “你這又是何必呢?”山鷹不明白枯竹君這樣說的用意。 

  但胖子似乎是明白的,他努力堆起臉上的肥肉,使勁地笑道,“這完全是應當的,現在還能象先生這樣的,幾乎是沒有了,幸好先生還在,這是好事,所以,這才是開頭,剛剛開頭。” 

  胖子謙卑地向枯竹君彎下腰,以使雙方的距離拉近,“我打算做三尊,尺寸么,就依真人大小,當然,完全用純金。” 

  “你是丞相,哪有那麼多工夫把心思花在這些事情上面?”山鷹覺得枯竹君這話中似有些諷刺的味道。 

  胖子卻笑得更柔和,“這正是我份內的事。我的責任,先生應該是明白的。” 

  “我明白。”枯竹君的語氣依舊不咸不淡。山鷹懷疑裡面可能隱藏着什麼居心。 

  “這就好,這就好。”胖子笑着,“先生還是儘快動身,歐陽聖手在等着先生,好照樣開工,你是知道他的脾氣的。” 

  枯竹君許久沒有說話。最後,卻說,“你把我殺了吧。” 

  山鷹以為胖子這回一定要哭了。 

  胖子盯着枯竹君,臉上維持着笑,過了一陣,才說,“原來先生近來身體欠佳,我真是冒昧了,那麼,我就過一陣再來拜訪先生,告辭了。” 

  枯竹君禮也忘了還,看着胖子去遠,才輕輕嘆了口氣,復又枯坐着微合了雙目。 

竹林里靜得出奇,偶爾傳來一兩聲狼嗥,然後便可怕的寂靜,只有夜明珠發著碧藍的光。 

  山鷹覺得有些燥熱,似乎想出汗,卻一顆都沒出來。

  (未完 請看(三))

劍客(2) 標籤:劍客作文 三劍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