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關於珍惜糧食的建議書500字作文

關於珍惜糧食的建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尊敬的市民們:

  你們好!

  浪費是可恥的,雖然大家都明白不能浪費糧食,可是,這種不良現象還在我們生活中出現。

  在一些飯店裡,浪費糧食早已是家常便飯。有些客人雖然只有一兩個,但他們卻點了一大桌飯菜,可他們只吃了一點就走了,也沒有打包,剩下的飯菜比他們吃下的多許多。有些上班族的客人下班後會買些快餐。他們盛飯時盛了一大碗米飯,可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剩下了大半碗。

  他們因為太愛面子,愛佔小便宜,所以才造成這麼多糧食被白白浪費。這浪費的不僅僅是浪費,也是農民伯伯的心血。我們應該知道,這些糧食是來之不易的:春天,農民伯伯要播種,翻土,秋天才能收割。這期間,農民伯伯要施肥,除草,殺蟲。每一粒米飯都是農民伯伯幸苦汗水的勞動成果,農民伯伯這麼多月的心血,全在這短短几分鐘浪費了!天地“糧”心,惜食莫蝕!

  其實,不浪費糧食的方法有很多:

  一:盛飯時可以先少盛一點,不夠再盛。

  二:點的飯菜要根據自己食量大小決定。

  三:吃不完的東西可以打包帶走。

  四:剩下的飯菜可以餵養小朋友。

  世界上,還有很多人因飢餓而死,而我們卻享受着大魚大肉,一點兒都不懂得滿足。我們應該換位思考,如果我們是那些饑民,就一定會珍惜每一粒米飯,不讓它們白白浪費。

  珍惜糧食,杜絕浪費。創造一個沒有剩飯剩菜的社會!

  寇恩慧

  2013年10月31日六年級:小逸sama

關於珍惜糧食的建議書 標籤:珍惜糧食作文 給母校的建議書作文 給校長的建議書作文 環保的建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