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關於日記700字作文

關於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日記是一個既讓人快樂,又讓人痛苦的東西。

  寫日記有時候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每天,每時,每刻都會有許多事情,讓人開心的,傷心的,憤怒的。把自己的感受寫下來,隨時隨地,確實是一種樂趣。有時間的時候翻翻日記,回憶一下之前的那些事,真是一件快樂的事。寫日記的時候,什麼都不用想,不用想要用什麼修辭,比喻,擬人啊等等,也不用想首尾呼應,更沒有字數的要求,體裁的要求。哪怕寫成了流水賬,也是樂在其中。有時候寫着寫着,紙上會有幾滴淚,有時候又會笑出聲。以後自己慢慢的品讀的時候,那些記憶就像一幅幅美妙的畫卷,浮現在眼前。那些童真的語句,彷彿就在耳邊響起,不知不覺中,一本日記翻完了,那些美好的回憶,還在腦海里上演,讓人回味無窮。

  可是,日記為什麼又是一種痛苦呢?

  這痛苦主要是要按照學校的要求來寫。比如,命題作文,《十年後的我》,《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母愛》。這些作文,讓人不知如何下筆。要有修辭,要寫多少字,必須是什麼樣的文體等等。寫這種日記,總是半天也想不出一個字來。

  其實,我認為,寫作為就是說話,應該是一件十分輕鬆的事情。可是學校的作文總會有要求,這樣寫就好比說一句話還要有修辭。這樣的一篇作文寫下來,讓人感覺不到新鮮感,因為這種作文太常見了,看不出什麼內容,同時讓人感覺很假,簡單說就是三分真實七分假。可是這種作文,幾乎毫無真實可言,別人讀起來肯定不舒服。寫的人廢了九牛二虎之力,何必呢?而且,寫着寫着就感覺沒有東西可寫了,為什麼呢?因為編不下去了!

  寫日記並不是一件難事,可是有時候又艱難無比。其實,只要一個小本子,一支筆,遇到有意思的,有意義的事情就記下來,就這麼簡單。

  記日記吧,記出最真實的自我。

  六年級:林楓



關於日記 標籤:關於作文 日記作文 雷鋒日記作文 班長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