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皮皮魯和罐頭小人》有感500字作文

讀《皮皮魯和罐頭小人》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知道《皮皮魯和罐頭小人》的故事。裡面講了一件有趣的事:皮皮魯的妹妹魯西西在一個午餐肉罐頭裡發現了五個火柴大的小人。她為了保密被大家當成壞孩子。這5個小人各有所長,最聰明的“博士”擁有驚人的記憶力和理解力,擅長武術的“上尉”活脫脫一個綠林好漢,像夜鶯一樣的“歌唱家”唱歌、做曲手到擒來,“外國人”約翰精通四國語言,“藝術家”微雕技術出神入化。皮皮魯和魯西西保護和幫助這些罐頭小人,罐頭小人們則幫助皮皮魯和魯西西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比如在外賓來訪時,約翰幫助魯西西和四國外賓對話。“藝術家”在芝麻上雕出一座摩天大廈,轟動了全市!“博士”幫助所有落後生提高成績,掌握一套學習方法,到最後全體落後生(包括皮皮魯和魯西西)居然向全體優秀生髮出挑戰書,考了不過二十分鐘就交卷(滿分!)而且還在操場上狂歡。真是好笑。 

  我發現,皮皮魯和魯西西之所以要瞞爸爸媽媽罐頭小人的事情,主要是因為爸爸媽媽以前扔了皮皮魯無數個小動物,怕他們如法炮製,也這麼對待上尉他們。看吧,就是這麼一個舉動,導致一場極大的誤會,也使他們晚了解孩子的心思,晚交到一個個朋友。任何生物都有生活的權利,任何生物都有。 

  最後一個情節讓我很感動,校長為了拯救少校(上尉因有功而被皮皮魯封為少校)而輸血給少校,在這一刻,校長的愛也輸進了同學們的心裡。 

  願對弱小生靈的同情永駐人間!

讀《皮皮魯和罐頭小人》有感 標籤:皮皮魯作文 讀《居里夫人》有感作文 讀《稻草人》有感作文 讀《窮人》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