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皮皮魯和紅鼻子火車》有感500字作文

《皮皮魯和紅鼻子火車》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本書講述的是老鼠六兄弟被別人歧視,他們發誓要得到一個好名聲,他們找到一輛小火車,用這輛火車來幫助別人搞運輸,換個好名聲。可是別人都誤會了他們,把他們當作壞人,還被通緝。有許多人坐了他們的火車以後,覺得他們熱情,是好人,紛紛都來保護他們。紅鼻子火車受到了大家的尊敬,越辦越好! 

  老鼠雖然要偷吃糧食,破壞東西,但他們也不是全壞,就像主本書里所說的,老鼠也願意助人為樂,對人也熱情,憑什麼所有的老鼠都是壞的?!只是以前的老鼠留下來的壞習慣,牽扯到了善良的老鼠,他們是可憐的、無辜的,做好事更不應該受人欺負,被貓追趕••••••老鼠過接——人人喊打,這句歇後語是我們最熟悉不過了。有些老鼠是善良的,助人為樂的,他們不會去偷吃糧食,因為他們是善良的,就算是偷吃糧食,他們也是為了幫助別人。許多人把老鼠都想的這麼不堪,為什麼呢?因為老鼠偷吃、有破壞性的種種原因,使人們把老鼠貶得無地位。可我不這麼認為,就像我們人一樣,全世界,就算全中國好了,全部都是好人嗎?不是,全部都是壞人嗎?也不是,連人都這樣,何必還要去討厭老鼠呢?如果別人一看到你,就對你指指點點,還對你這幼小的生命動手動腳,你又該怎麼辦?很痛恨他吧,所以,老鼠雖然不都是善良的,但又不是沒有好的,不要把老鼠想得這麼不堪,他們也有生命,也有家庭,記住:老鼠不一定都是壞的。

《皮皮魯和紅鼻子火車》有感 標籤:皮皮魯作文 我和紅領巾作文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作文 皮皮歷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