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皮皮魯和金拇指》讀後感450字作文

《皮皮魯和金拇指》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一聽“金拇指”,你一定會很奇怪,告訴你吧,“金拇指”是書中主人公歐陽寧秀的左手大拇指,它可以預測股票走勢,但也給歐陽寧秀帶來了禍害,所以說禍與福是雙胞胎。

  歐陽寧秀家裡很窮,只有可憐的一點積蓄,很久才能吃一次肉。一次小學同學聚會時,歐陽寧秀決定和同學米小旭一起學炒股。在看《證卷報》時,意外發現自己的左手拇指有“特異功能”,可以預測股票漲勢,便跟隨手指指示購買了“北方馬奮”。當米小旭事後得知歐陽寧秀瞞着自己買了唯一上漲的股票后,氣憤不已,抑鬱早逝。歐陽寧秀的老公也坐牢了,歐陽寧秀忍受不了“金拇指”帶來的生活改變,一邊裝瘋,一邊還是偷偷炒股,成為了世界首富。只有歐陽寧秀自己知道,世界首富與世界首窮是同一個人。

  看完《皮皮魯和金拇指》,我覺得凡事都是雙刃刀,都有兩面性,壞中有好,好中有壞。“金拇指”可以預測股票漲勢,帶來財富,也因此可以摧毀家庭、朋友,正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世上沒有純粹的好與壞,我們要用平和的心態對待。

  四年級:李睿琪



《皮皮魯和金拇指》讀後感 標籤:皮皮魯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