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皮皮魯和生化保姆》讀後感500字作文

《皮皮魯和生化保姆》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讀完了皮皮魯系列的其中的一本,是鄭淵潔寫的,本書使我開始替書中的“祝置誠”所生氣,後來替日本人感到慚愧,最後感到不知如何形容的悲痛。

  這本書主要講了:祝置誠和王元美髮生矛盾,使祝置誠研究生化機器人,他用自己家的貓做實驗(成功),請了個保姆,他偷偷把保姆生化成機器,後來發現自己兒子對保姆有好感;他很後悔。日本的G公司得知他懂生化技術,全家被騙到日本,並威脅祝置誠,三木出賣了是G公司領導的父親,中國記者楊紅為祝置誠平安回國犧牲,祝置誠妻子為保護他喪命。回國后,兒子、保姆全部自願生化成機器人,祝置誠自殺……

  第一章到第十章說了祝置誠和王元美爭執的時候,讓我知道了現在中國已經敗在人品之下,比如此文中的王元美就是一個忘恩負義、過河拆橋的人;政府將為祖國經濟發展做出巨大奉獻的祝置誠踢到一邊;再想一想現實生活,多少領導把多少真正的人才扔到一旁,把對自己好實際不實用的人當人才用。

  後面講了祝置誠偷偷將保姆生化成機器人的事,讓我知道了偷偷摸摸地做壞事,是不能細細享受,而會每天提心弔膽。這兒讓我想起前幾天我帶錢偷偷買“垃圾食品”的事……

  也許鄭淵潔並不想表達這些,但以我的理解能力只能懂得這些。

  山西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高思淼



《皮皮魯和生化保姆》讀後感 標籤:皮皮魯作文 生化危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