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拉自己一把》有感700字作文

讀《拉自己一把》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完《拉自己一把》已是深夜,我被作者司晶女士那坎海倫。凱勒坷的命運和她對人生那種透徹的感知深深感動,難以入眠。

  司晶,一位被輪椅囚禁的非凡女性,因為小兒麻痹症,她全身只剩下一隻左手是健全的。不要說站立行走,就連坐也得靠體內的三根鋼棍來支撐……司晶的命運是悲慘的:我的世界是靜止的,我的天空是灰色的,我的腳下是無路的,我的生活是蒼白的,我眼前的方位是迷茫的。”這曾是司晶對生活的真實寫照。可這位傑出的女性,沒有屈服於命運,她憑着驚人的毅力,與病魔做鬥爭,和死神較量。終於學會了許多東西,發表了許多作品,並三次震撼北大講壇。成了一位在逆境中勝出的人。

  在這部紀實性小說中記錄了太多的感動,但無論哪一章里都有一種超凡脫俗的光芒在我的心靈中閃耀。我知道,那就是愛,一種人世間最溫暖的情感。文中曾多次提到這麼一句“這世界什麼都越給越少,唯獨愛越給越多。”我想懂這句話的人因該很多,因為他們都被人愛過,包括父母的愛,老師的愛,朋友的愛……這些愛,使我們變得寬容,變得真誠,變得美麗。

  當然,做人還需要一點,就是要堅強。司晶在她畢生的70餘次的大小手術中沒流過一次淚,這不是堅強又是什麼呢?和她比起來,我太渺小了,即便是一次打針,也會放聲大哭。這絕不僅僅是一次發泄,而是一次毅力的評判,我沒有過關,這……也是讓我羞愧的地方。

  掩卷而思,我想了很多很多。從司晶到張海迪,又從張海迪到海倫。凱勒。美國19世紀的着名作家海倫。凱勒由於1歲時的一場大病,雙目失明,耳朵也失聰了。但她卻沒有因此而倒下,反而愈發努力,終於通曉五國語言,寫出14部着作,美麗的人生在向她招手。拉自己一把,一堂觸及人靈魂的生命課程,一次人生的洗禮……

  五年級:林曉婷



讀《拉自己一把》有感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