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自己一個人在家500字作文

自己一個人在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星期五,爸爸媽媽都加班,他們打電話過來說讓我自己湊合吃點,別餓壞了肚子。晚上他們就不回來了。什麼、我自己在家?我一個人怎麼可能睡得着,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天特別黑,我吃過泡麵后, 便打開檯燈,掏出本子寫起作業來,以給自己壯膽。

  忽然,一陣風把我家窗戶吹開了,我害怕極了,急忙熄了燈。窗外有幾個黑影在晃動,我更加緊張了。心裡想萬一壞人要來了怎麽辦呀!我手無縛雞之力,又不能飛檐走壁,是坐以待斃。還是奮起反抗。於是,我拿起了羽毛球拍,用椅子擋住門,準備與壞人拼個你死我活。手有些發抖,腿有些發軟。 

  回頭間,我看見了窗外的黑影,走近一看,原來是風中的小樹,被風吹的左右搖擺,才會形成晃動的黑影,我吐了一口氣。又繼續觀察小樹。風像一條鞭子,抽打着小樹,小樹苦苦的掙扎着,無力直起腰來。我想到了一連串的問題:風吹雨打,你要怎麼成長?面對艱難曲折,你會怎樣?想着想着,心中害怕壞人來襲擊的恐懼消失了。 

  過了一陣兒,風漸漸地弱了下來,我心繫小樹,毫無困意。這時,我發現小樹個個精神抖擻,煥然一新,充滿飽經風霜后的喜悅。心裡一高興,我靜靜地躺在床上,一覺睡過大天亮。 

  醒來后,我感悟到了一個道理:人的一生不會一切都很順利,總要遇到一些挫折,只要不屈服,努力奮鬥,美好就在眼前。我一個人在家,得到了不少的收穫。

自己一個人在家 標籤:一個人在家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 一個人在家時作文 第一次一個人在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