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2011年開學第一課觀后感——幸福是什麼?500字作文

2011年開學第一課觀后感——幸福是什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幸福是什麼?每一個人對幸福的理解都是不一樣的。看了2011年的開學第一課,我才真正的明白幸福是什麼。

  我理解的幸福有很多很多,看到別人是單親家庭,我們卻是父母同在,和和美美,真是多麼的幸福;看到5·12汶川大地震的孩子們失去親人、朋友,我們卻在一個安全的、康樂的深圳悠閑地獃著,真是多麼的幸福;看到殘疾人,腿殘缺、眼失明、發育不良導致的畸形,我們身體健健康康,是多麼的幸福;看到那些無家可歸的利比亞難民,我們生活在和平的中國無憂無慮,是多麼的幸福;看到山區的孩子連一個不漏水的杯子都是一個奢望,我們想要什麼就能要到什麼,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像個“小皇帝”、“小公主”是多麼的幸福!

  幸福,就像一顆大大的黃金,偶爾掉一些碎末末下來,你認為這是幸福,其實這塊黃金無時無刻不在身邊,只是你沒有去感受、去品味,幸福需要一雙發現的眼睛,一雙樂觀、自信、感恩、關愛的眼睛。

  幸福,其實是一種美好的感受,它與人的慾望成反比:奢求的越多幸福越少,奢求的越少幸福就越多。佛教裡面有一句名言:見苦知福。看見別人的苦難就應該知道自己有多麼的幸福。

  從這裡我們懂得一個道理:知足就是幸福!

  深圳市卓雅小學五年級:陳亦寧



2011年開學第一課觀后感——幸福是什麼? 標籤: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作文 幸福是什麼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