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聽老師說要給我們看電視,全班同學都沸騰起來了,有的尖叫,有的歡呼。開學第一天晚上就能看電視,大家可高興了。 

  晚上,老師打開電視,先是動畫片、奧運女孩林妙可和抗震小英雄唱的《我和你,心連心》。大家都興緻勃勃,全神貫注。可快樂的時間往往是短暫的,只一會,就播報汶川大地震的片段。 

  播放兩個內容:一個是世界罕見的8.0級毀滅性大地震發生后,桑棗中學在1分32秒內全部井井有條、不慌不忙地跑出了教學樓。牆倒了,屋塌了,學校變成了廢墟,可他們學校1220多人沒一個人傷亡,沒一個人被廢墟埋住。這真是奇迹。這怎麼回事?答案只有一個:學校重視災難來臨時的救生和逃生訓練,而且不止一次訓練過。 

  二是電視播放了一個14歲的小女孩,她在上學路上,不小心掉進了40多米深的“天坑”。你知道什麼是“天坑”么?天坑深不可測,最深的可達100多米,四周是絕壁,沒有路上來,掉下去可真是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靈,十個有十個死,沒有聽說有人掉下去還能爬上來。這個小女孩掉下去后,沒有驚慌也沒有害怕。餓了就吃一點媽媽給的飯糰,渴了就喝一點草上的露水,疼了就咬一根樹根。就這樣,一邊攀爬,一邊自己鼓勵自己:“一定要爬上去,要見到爸爸媽媽,還有學校里的小夥伴。”就這樣,她爬了七天七夜,終於爬了上來。我想:萬一是我碰到這種情況,我會咋樣?這個小女孩真厲害,我對她佩服得五體投地。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