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開學第一課2011觀后感7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2011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也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天,雖說不是第一次踏進羅山的校園了,但未免還是有些欣奮與陌生。一大早,我們辦完了開學典禮,便回教室等待時間一分一秒向九點奔去,為什麼是九點呢?告訴你,因為今天九點有開學第一課呀!

  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幸福”。幸福是什麼?是久別的親人突然相逢?是戰火年代的一片安祥?我沒有準確的答案。不過在看完這開學第一課後,我終於有了不少答案。

  當我看到年僅十歲的盲童劉浩就嬴得國際兒童鋼琴大賽三等獎時,我驚呆了,他告訴我,努力后的成功就是幸福。當我看到來自重慶篤枰鄉的同齡人,為自己將離開自己的班主任——他這個教會了農村孩子跳時尚舞蹈的年輕老師而落淚時,我知道了,付出和分享就是幸福。20歲的彭佩傑5歲喪父、喪母,由附近村子里的劉芳英撫養,但更不幸的是,1999年,養母竟癱瘓在窗,養父也離開了家,母女倆相依為命。可彭佩傑沒放棄,硬是照顧了養母整整12年……

  她告訴了我,感恩就是幸福。

  兒童幸福成長宣言,也告訴了我:

  我要成長,快樂健康成長比成績更重要。

  我要樂觀,每天發現一件新的美好事情,學會對壓力說沒關係。

  我要自信,相信並發現自己獨特的價值。

  我要超越,只跟自己比,超越自己就是贏。

  我要感恩,珍惜身邊人、身邊事,每天想三個值得感激的理由。

  我要分享,就像生日蛋糕,和你一起分享的人越多,快樂越多。

  我要寬容,原諒別人的無心之過。

  我要溝通,把自己的心事說出來,也做別人的開心果。

  我要關愛,和長輩交朋友,和同伴交朋友,和動物交朋友,和自然交朋友。

  我要讚美,幫助別人發現優點,也通過別人發現自己的優點。

  我要努力,付出的汗水越多,得到的幸福越多。

  我要奉獻,幫助別人能讓自己更快樂。

  這些,都是幸福!我終於知道幸福到底是什麼!

  萬二初一:譚英豪



開學第一課2011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