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2011第一課觀后感1000字作文

2011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我在學校里和老師同學一起看了2011年的《開學第一課》。今年的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幸福。在不同人的眼裡幸福是不同的。在一個稱職的老師眼裡幸福是:“看到一個個孩子在他(她)的呵護下長大成人。”在一個醫生、護士的眼裡幸福是:“不要再有人生病或是讓病人早日康復。”這就是幸福。

  一位叫劉浩的10歲男孩從小愛音樂,想彈鋼琴。但是他看不見,怎麼彈呢?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他堅信:我只是看不見,別的都會做!他媽媽為了實現兒子的理想,決定去北京給他找鋼琴老師。可是,找了四十多個老師,找回來的都是失望,幾乎每位老師都說:“失去了眼睛,看不見五線譜,看不見黑白琴鍵,不可能彈琴的。”他們吃盡了千辛萬苦,最後在愛心組織的幫助下,劉浩進了盲人音樂學院繼續學習鋼琴。他雖然看不見五線譜,但他媽媽用針為他紮成能用手觸摸的五線譜。日日夜夜、反反覆復,每一針都浸透着劉媽媽的心血,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看不見的劉浩用心和手彈起了美妙的音樂!這音樂讓人感動,“我的音樂是彈給媽媽聽的,是彈給天下所有幫助過我關心過我的人聽的。”這音樂讓人震撼,“我能行,自信不是驕傲,幸福就在身邊,前途是光明的!”是的,一切皆有可能,有愛就有幸福,自信能創造幸福,幸福永遠掌握在自己手中!

  小在節目中,我還見到了大明星成龍、網球冠軍李娜、世界乒乓球冠軍鄧亞萍、航天英雄楊利偉以及于丹老師,通過他們真實的敘述,我深深地明白了:“我要努力,付出越多,得到的幸福越多!”“只要今天比昨天進步,你就是第一!”“我要自信,我一定有獨特的價值!任何事情從現在開始做都不算晚。”“我要奉獻,幫助別人能讓自己更快樂。一個喜歡幫助別人的人,一定是個幸福快樂的人。”“我要成長,健康快樂成長比成績更重要。”我還認識了最美女孩孟佩傑,最美媽媽吳菊萍……她們告訴了我什麼是真正的幸福。其實幸福就在每一個人的身邊,只要用心去發現就能找到幸福,比如:母愛,母親在你生病時為你着急,颳風下雨時為你擋雨……這是幸福。奉獻,在別人需要幫助時,給予別人溫暖,自己更快樂,這是幸福。分享,就像生日蛋糕,和你分享的人越多,快樂就越多,這是幸福。寬容,原諒別人的無心之過,和別人友愛,這是幸福。自信,為了追求心中的理想而努力奮鬥,獲得心靈的快樂,這也是幸福……幸福在哪裡?幸福的真諦是什麼?讓大家一起去尋找幸福吧!做一個真正幸福快樂的人吧

  河南省鄭州新密市市直二小六年級:侯登科



2011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2010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