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龜奇緣1300字作文

人龜奇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人龜奇緣  

   廣東省湛江市八小五(3)班 陳姝帆  

  在我五彩繽紛的童年,有着許許多多的事讓我回味無窮。其中有一件真實的事令我刻骨銘心,每次想起,那件事都會給我深深的啟示。  

  去年五一,我隨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一起去湖光岩玩。我十分愛到湖光岩的瑪珥湖戲水,一進景區,我像風一樣跑到了瑪珥湖邊。我迫不及待地脫了鞋,在湖裡玩水,那涼爽的滋味真爽。  

  突然,我的腳碰到了一個硬硬的東西,我急忙彎下腰,雙手伸進冰涼的湖水裡,一把抓住水裡的硬東西,浮出水面一看。“喲,是只烏龜。”我自言自語道。我盯睛一打量,這隻烏龜有我的手掌那麼大。它身披深褐色的“盔甲”,被一條條細細的紋路分割成一塊塊有規則的六角形。它長着橢圓形的腦袋,三角形的嘴巴,圓圓的眼睛顯得特別有神,淺黃色的眼皮一張一合,可愛極了。  

  我捧着烏龜喜出望外,便大聲地喊叫着往爺爺身邊跑去。爺爺見了我的“勝利品”,輕言細語地說:“姝帆,你知道嗎?這隻烏龜有多少年了?”我搖了搖頭,很茫然地望着爺爺。“這隻烏龜的年齡比你大多了,它至少活了一百年,應該是只神龜了。”爺爺堅定地說。果然,烏龜聽見爺爺一誇獎,慢吞吞地把頭伸出來,兩顆小眼珠機靈地看着爺爺,那神態特別有趣。我把烏龜放在地上,它邁開短短的四肢悠閑地向湖邊爬去。我怕它跑了,趕緊追上去。它見逃不脫“災難”,便來個“急剎車”,頭、尾、四肢迅速地縮進龜殼裡。  

  我用一張網網住烏龜,準備把它帶回家。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走到我的身邊,平和地說:“姝帆,你得把這隻烏龜放回湖中!”  

  “為什麼?”我疑惑不解地反問道。  

  “因為它屬於大自然,就得還給大自然!”爸爸嚴肅地說。  

  “不嘛!”我不高興了。  

  “姝帆,動物也是人的朋友,它們也有感情,我們應該保護它們。你聽說過海豚救人的故事嗎?”  

  “說來聽聽。”我好奇地追問着。  

  “故事是這樣的。”爸爸吸了一口氣,開始講述。  

  有一個漁夫救了一隻海豚。有一次,漁夫出海打魚,突遇狂風暴雨,一個大浪把他的小船打翻了,漁夫掉到了海里,海浪把他沖得暈頭轉向,精疲力竭,漁夫心想:這次死定了。正當他絕望時,只見一隻海豚快速地遊了過來,用身體將漁夫頂起,送回了海岸。  

  爸爸講完,語重心長地說:“你看,動物也是有感情的呀!也懂得知恩圖報。”  

  聽了爸爸講的故事,我恍然大悟,良心猛地受到了一擊。我望着網中的烏龜,覺得此時的它很可憐。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捧出烏龜,一步一步地向湖邊走去。我將它輕輕地放回湖中。烏龜一進入水中,四肢歡快地划動,頭也高高地昂着,不時回頭看了看我,好像對我充滿了感激之情。我趕緊拿起相機,“咔嚓咔嚓”,把烏龜的身影永恆地定格在了我的相機里,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至今,我只要一看到這張烏龜的相片,便會想起在湖光岩瑪珥湖邊的人龜奇緣,因為它給了我深深的啟示: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要保護動物,關愛生命。不能因為自己的慾望,自己好玩,就去玩弄動物,傷害動物。人和動物同是天地所生,萬物滋長,我們與動物應該彼此尊重,互相關愛,才能維持這個共生共榮的生命共同體。我們周圍的生活環境才會變得像天使般美麗!

  (指導老師 朱晉 ncpa8682868@163.com)  



人龜奇緣 標籤:奇緣2作文 奇緣3作文 蝶谷奇緣3作文 蝶谷奇緣2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