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夢引奇緣記]夢(3)800字作文

[夢引奇緣記]夢(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三十幾歲的女人端着一杯茶走進閨房,她放下茶慈祥地幫着少女盤好頭髮。 

  “珏兒,不管你願不願意,一個女人總是要嫁人的,喝了這杯成人茶后,就不要再多想了,安心做別人的妻子吧。”女人嘆了一聲走出閨房。 

  少女沒有太多的表情,拿出一個小紙包,將紙包里的白色粉末倒入茶中,然後將茶一飲而盡,整理了一下衣服的她,安靜又幽雅地躺在床上。 

  她要幹什麼,藍茗不解地看着少女,很快閨房混亂一片,接着傳來陣陣嚎哭聲,原來自己的第一世是拒嫁自殺的,藍茗恍惚地再向前飄着,又看到一扇光門。 

  光門裡是一座古寺,造在廣約十畝地的空地上,寺門緊閉,從山門往西側延伸的紅牆雖然給人一種暖意,但寺里寺外掛滿白色的喪物,讓人心中凄涼無比,藍茗看到山門上的藍地金字匾額,上寫“紅梅寺”三個端正的楷書大字。 

  在一間香房裡,幾個尼姑在為一位老婦人整衣理容,老婦人躺在木榻上,雖然白髮蒼臉,可是標緻的五官依稀可見昔時的艷容。 

  “皇上已經下了昭書,蘇麻喇姑將在明日午時葬以嬪禮,安葬在孝庄太后的昭西陵側,你們要好好準備一下。”一個長老進來叮囑道。 

  蘇麻喇姑?難道自己的第二世是這個女人,一個為清朝奉盡一生都不嫁的神秘女人,藍茗長噓一聲,又向前飄移。 

  也無知經過多少光門,多少前世,每一世她都不愛不嫁,每一世都是孤老或薄命,為什麼,這到底是為什麼,難道這一切都是因為一萬年前的約定嗎,藍茗越是穿越越是驚詫。 

  “我累了,我走不下去了,我要回去。”藍茗喃喃低語道。 

  “不行,走下去,就快到夢的源頭了。”強迫的聲音傳過來。 

  藍茗無奈,只好繼續走下去,又看見一個光門,她咬咬牙走了進去。 

  這是哪裡,雲霧瀰漫煙飄氣騰,白雲間藍茗看到一座巍峨的宮殿,金匾上寫着“天宮”,天宮,難道這是神仙之地嗎,到底經歷了多少世,居然來到神靈的世界,藍茗惶惶地向天宮裡飄進。

[夢引奇緣記]夢(3) 標籤:奇緣2作文 奇緣3作文 蝶谷奇緣3作文 蝶谷奇緣2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