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蛋餃皮500字作文

做蛋餃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是大年二十九,陽光明媚,天氣晴朗,我和爸爸媽媽到奶奶家去,我們一起做了蛋餃皮。

  首先,我們準備了一碗雞蛋(打碎攪勻的),一把大勺子,一把小勺子,兩個盤子和煤爐。

  然後,小姑姑做了示範:先用小勺子乘一勺雞液倒入大勺中,再把大勺子放在煤爐上炕,邊炕邊把勺子轉幾個圈,再把蛋皮弄得圓滑一些,把多餘的蛋液倒掉,最後等它炕得微黃時,用筷子夾起來放入盤子里,這樣一塊蛋餃皮便做好了。接着,我的小姐姐孫紫薇炕了兩塊,都以成功而告終。下面輪到我了,我的心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生怕自己做不好。

  我炕第一塊了,忐忑不安的我,顯然非常緊張,生怕炕壞了。我小心翼翼地盛了一勺蛋液,然後十分生疏地把勺子在煤爐上轉了幾個圈,試圖把蛋皮轉的圓一些,但我忘記倒掉多餘的蛋液了,結果,蛋皮中間結了一小塊疙瘩,所以厚了不少,但是蛋皮很圓。接着,我開始炕第二塊,這時的我已充滿自信,少有地大膽起來,動作麻利多了,完美地炕了一塊圓圓的蛋皮,我終於戰勝了內心的恐懼,於是我一蹦三尺高,大叫一聲“耶!”。

  經過半個小時的努力,我們做了整整兩盤的蛋餃皮。這次做蛋餃皮非常成功,也非常有趣。我為自己加油,因為我又學會了生活中的一件事情。



做蛋餃皮 標籤:第一次做蛋炒飯作文 我學會了做蛋炒飯作文 學做蛋炒飯作文 做蛋炒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