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濃湯蜜意700字作文

濃湯蜜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外漂泊,艱苦奮鬥的離鄉遊子常說:“唯獨家中母親一碗濃湯能夠洗凈衣中的塵埃。”在黑白戰場,身披銳器的堅毅之士也說:“只有夢中母親一碗熱湯能過洗刷心中的污垢”。 

  媽媽也常為我熬湯,但我卻從不懂欣賞。直到那個雷雨交加的晚上。 

  好不容易回到了家,打開門,眼前漆黑一片。爸爸出差了,媽媽加班。空蕩蕩的房子滿是寂寥。不知是被雨水濕身而頓感寒意或是冷冰冰的房子讓我不適,我洗洗就睡了。不一會兒,一絲零件轉到的聲音讓我。聽真原來是媽媽回來。 

  可能是被窩讓不暖和,睡意漸漸消失,我靜靜地傾聽着外頭的一舉一動。偶爾聽到碗碟輕聲敲碰,偶爾聽到媽媽低聲咳嗽,不知道為什麼這閑碎的聲音竟吸引住了。又過了一會兒竟然消失了。既是好奇又是不舍。我躡手躡腳地打開門,讓我驚奇的是媽媽竟然站在門外。已布滿皺紋的手中端着一碗仍冒着熱氣的魚湯。但仍可看到媽媽的雙手懂得發青。媽媽耳邊的發梢沾着水珠,媽媽的衣袖是濕的,褲腳也不例外。如我沒猜錯媽媽肯定是剛淋了那場大雨。媽媽帶着微笑說道:“寶貝,媽媽以為你睡了,是媽媽吵醒你了嗎?這也好,乖乖地把湯喝了。”望着媽媽手中充滿愛意的魚湯,眼淚突然湧起。對不起,我親愛的媽媽,我不應因為魚腥而常常發您脾氣。 

  我含着淚接過媽媽的魚湯美滋滋地喝着。隨後我看見媽媽帶着微笑的臉兒滿是晶瑩的淚珠。我知道那是欣慰的淚珠。我伸開了雙手,抱緊了媽媽,在她耳邊輕道:“媽媽,我愛您。謝謝您的魚湯”。 

  直至今日,那碗熱魚湯常在我心窩涌動。我明白了那是最抵得住寒冷的溫暖。是媽媽最真切的愛意。朋友,不要因為自己的無知掩蓋了你已司空見慣的母愛,也不要介意那些魚湯中的魚腥。那其實是最溫暖的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