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岱廟的故事600字作文

岱廟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岱廟坐落在素有“五嶽獨尊”的泰山腳下,這裡風景優美,空氣新鮮,還有許多傳說呢。

  岱廟裡的漢柏很有名:傳說漢武大帝來泰山祭祀時種植了兩千多棵,現在僅存5棵。漢柏還有一個傳說,有一個國家連年征戰,在岱廟駐紮,由於沒有柴做飯,有一個士兵就想把一棵柏樹砍了當柴燒,可是士兵一砍,樹就流出血來,士兵害怕極了,以為是樹神顯靈,就連忙跪下磕頭求饒,樹才不流血了,血跡到現在還有。

  岱廟還有一個傳說也很着名:有一個道士以四海為家,他還信奉佛教,有一次道士來到這個破廟(岱廟)里,就想在這裡生活,他到處化緣,攢了幾千兩銀子想把這個廟好好修一修,他把銀子放在錢箱里就睡覺了。一覺醒來,發現錢箱被小偷偷走了,他氣極了,就昏過去了,還做了一個夢:皇太後生病了,臉上長了麻子,各地名醫都治不好,道士見佛祖笑呵呵的,就說:“連修廟的錢都沒有了,還笑什麼?”佛祖說:“你有一個賺錢的機會了,我給你三包香灰,你去皇上那裡,給皇太后抹上,皇太后的病就好了,到時候,修廟的錢就有了。”道士醒來后,發現手中果真有三包香灰,就直奔紫禁城。把香灰交給皇上之後,說出了自己的心愿,就想把廟修的和紫禁城一樣高。皇上想了想,說:“你的廟可不能和我的紫禁城一般高,這樣吧,你的廟矮三磚就可以了!”

  岱廟裡有一塊扶桑石,據說誰若閉上眼睛繞着它左轉三圈,右轉三圈,然後再摸到正前方十多米處的一棵柏樹,幸福之神就會降臨到他的身旁。扶桑石還有一段美麗的傳說。



岱廟的故事 標籤:我家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故事作文 身邊的故事作文 雷鋒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