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個白顏色的故事——我的養蠶故事1000字作文

一個白顏色的故事——我的養蠶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我的記憶里,白色專屬於北方的皚皚白雪。可一個月來的養蠶生活,讓白色凝結在精緻的蠶繭中,孵化出無限美麗。

  ——題記 

  因為學校開展科學實踐活動,我便有機會做了二十隻白白胖胖的蠶寶寶的媽媽。伴隨着蠶寶寶的成長,我有了一次奇妙的經歷,更有了許許多多美麗的記憶。 

  蠶寶寶是乳白色的,長長的身子,圓圓的腦袋,胸部有三對足,帶小爪子的,可以捧着桑葉喂到嘴裡。它們還有一個軟軟的小白刺長在尾部,聽說在那裡割開一個小口子,就可以看到蠶寶寶體內綠色的血液,但是我沒有試過,因為我不想拿蠶寶寶的生命開玩笑。蠶寶寶總是安安靜靜的,偶爾會慢慢蠕動一下,守着它們的時候,我總是不敢大聲說話,害怕那樣會嚇到它們。 

  蠶寶寶在開始的三周里先後蛻四次皮,顏色越來越白凈,生長速度越來越快,桑葉也越吃越多,並且超級喜歡新鮮的桑葉。有一次,我發現一隻蠶在葉子上吐了點白絲,我以為它要結繭了,興奮極了。突然想起書上說,如果開始結繭就不再吃東西了,所以趕快拿着盒裡的桑葉喂它,可是,它一口都不吃;我又用新鮮的桑葉試了一下,結果,它竟大吃大喝起來,完全沒有結繭的意思了,真是氣死我了! 

  養到第四周的時候,蠶寶寶一隻只變得透明起來,三天時間,竟然全部結繭了,是一個個淡淡的橢圓形,越來越白,越來越精緻,但是,蠶寶寶的影子卻越來越模糊,直到完全消失。那種感覺就像是送別要好的朋友,心裡酸酸的。原本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蠶寶寶又長大了多少,之後清理蠶房衛生,喂新鮮的桑葉,最後靜靜的看着它們沙沙的“蠶食”。可是現在,我的日子一下子無聊起來。此刻,我只能坐在滿盒的白繭旁邊享受自己的美麗回憶:有一次,一隻蠶抬着頭,我把手指伸過去,碰了碰它,它一下子縮起頭,脖子以上皺縮成一個平面,真好玩!還有一次,我發現新買來的桑葉下有一條一厘米左右的綠色蟲子,長得和蠶寶寶像極了,但是動作行為和身體顏色卻完全不像。後來,爸爸扔掉了那隻綠蟲子,但是騙我說是它自己“跳樓”了,真是笑死我了! 

  靜靜對着白繭過了十天。當我像往常一樣進行“早間巡視”時,一隻美麗的白蛾在繭叢中舞蹈,白色的翅膀,白色的腰身,渾身上下布滿了白色的絨毛。接下來的幾天驚喜連連,因為不斷有蠶蛾破繭而出,雌雄共舞,場面激烈。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蠶房的“地板”上布滿了乳白色的小蛋,新生命散發著快樂的味道。 

  養蠶的日子裡,只要閉上眼睛,就彷彿看到亮晶晶的白色在眼前晃動。誰說生命一定要絢麗多彩?純白的蠶生同樣是一個美麗的故事!

  指導老師:劉艷梅

一個白顏色的故事——我的養蠶故事 標籤:一個藍顏色的故事作文 顏色的故事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 養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