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岱廟之行600字作文

岱廟之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牛年在不知不覺中就來到了人們身邊。過年是人們最忙的時候了。除夕忙着做年夜飯、祭祀;初一忙着拜年;今天是大年初二,陽光明媚,於是老媽決定我們一家三口去逛岱廟。走在大街上,我發現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新年到來的微笑,大街上也瀰漫著喜慶祥瑞的氣息。

  來到岱廟,發現前來觀賞、遊玩的遊客真是絡繹不絕;石牌坊前車水馬龍;岱廟裡人山人海。我們從正陽門進去后首先去了城牆,岱廟的城牆雖比不上故宮的雄偉;西安的壯麗,但也頗有一番情趣。站在城牆上,放眼向南望去,發現正陽門難免的石牌坊做工真精美,繁雜的花紋,精湛的技藝,鑄就了這個名揚全國的石牌坊。這個石牌坊在中國是很少見的。來到城牆下,走在掛滿燈籠的石路上,欣賞着路兩旁的的花燈,我彷彿穿越了時空來到了古代。我印象最深的花燈是:“金牛送福”。花燈底下的的朵朵蓮花眾星拱月般的托着一隻金牛,金牛嘴裡還含着一個福字。

  看!那邊好不熱鬧!走近一看,竟然有幾個演員在演唱中國國粹——京劇。戲台前的人們目不轉睛的盯着戲台上的演員。呦!那邊又是什麼!爸爸說那是一輛老爺車和一輛美國式吉普。人們爭先恐後的去照相,場面真是熱鬧非凡。

  我們又來到魯班殿遺址所在的花園內。這座花園內有許多的石碑,上面有許多名家的作品。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舒同的作品,他的作品中的字好像一幅畫,令許多人駐足觀看。其次是劉墉的作品,他的作品給人清新、秀氣而又大方的感覺,使許多人讚嘆不已。慈禧太后的“壽”字這人覺得敦厚有利,這也體現了慈禧沉穩性格。

  很快,我們三口的岱廟之行就要接近尾聲了,我通過這次岱廟之行,感受到了春節的氣氛,也感受到了古代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岱廟之行 標籤:北京之行作文 三亞之行作文 廈門之行作文 長島之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