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讓世界因平等而精彩900字作文

讓世界因平等而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讓世界因平等而精彩 

  很多年前,有一個黑人領袖馬丁·路德·金進行了一場著名的演講《我有一個夢想》,喚醒了很多人,轟動了全世界。如今,小小的我也有一個大大的夢想,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實現,但我還是大聲的喊出來。我誠懇地希望這個世界上沒有歧視,人人平等,大家都幸福安康,和諧美滿。 

  我希望我們這些健康的人不要歧視那些殘疾人,身患重病的人和那些傳染病病人。就像現在,全國已有很多人患了艾滋病,那些艾滋病病人幾乎受到了整個社會的歧視。他們沒有朋友,沒有工作,甚至連親人都離他們遠去。他們很孤獨,他們感到自己是被社會遺棄的怪獸。健康的我們這時應該伸出援手去幫助他們,關心他們,使他們感到社會的溫暖,重新建立起生活的信心,讓他們和我們一樣在社會的愛護中成長。 

  我希望那些富人不要去侮辱窮人,歧視窮人。富人在開始創業的時候也是一個窮人,他一定嘗過窮人的滋味,應該更加體諒窮人,而那些承接父母錢財的富人,其實也只能算是一個窮人,因為所有的錢財都不是他自己掙來的,他又有什麼資格去歧視窮人呢?再說窮人也是有尊嚴的,古人尚有“不吃嗟來之食”之典故。雖然在物質財富上富人強於窮人,但在精神財富上,他們是平等的。富人不應該因為錢財的多少而去歧視窮人,相反地他們應該去幫助窮人一起富起來,一起分享快樂,分享財富。只有共同富裕的社會才是一個和諧的世界。 

  我希望這個世界上沒有種族歧視。白種人不要看不起與自己膚色不同的黃種人和黑種人。我們住在同一個地球上,我們都是同一個種,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祖先。不能因為膚色的不同就去歧視別人。我希望各種膚色的人都能互相尊重,互相關愛,和平共處,共創美好。 

  我希望那些漂亮的人不要去歧視那些難看的人。《落花生》里告訴我們,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人重在內心的美,不在於外表的美,那些惡言惡語只會傷了他們的自尊心,是他們失去生活的信心。漂亮的人除了感謝上天給了自己一張好面孔外,更應該去鼓勵那些面貌難看的人,鼓勵他們去塑造內心的美麗。 

  我還希望…… 

  雖然我知道要實現這個夢想很困難,可能不是幾年幾十年就能完成的,但我會盡我的全力去接近這個夢想,讓全世界的人因平等而幸福!

讓世界因平等而精彩 標籤:我的世界因你而亮麗作文 因愛而精彩作文 生活因愛而精彩作文 因你而精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