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因為世界因多彩而精彩!900字作文

因為世界因多彩而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世界因萬物而多彩,因多彩而精彩。

  在這個多元而多極的世界中,每一天都有新鮮事物產生。很多問題本來就沒有一定的答案,如果有,也只有高下之分,而無對錯之分。何必去窮究根底追求統一呢?還記得歷史課上那個教古代史后的必答題:你最喜歡哪個朝代?往往是答案無奇不有,讓老師眼花繚亂。誰也沒有想去評出一個大眾化的“最愛”,那本身就是無益之舉。何必要統一呢?“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別有風味”呀!戰國時期諸子蜂起百家爭鳴,秦時的明月漢時的雄關,西晉竹林七賢的隱逸,三國的鼎足之勢,還有唐的風華與宋的儒雅,元的四海歸一及明清的肅穆莊嚴。無一不美,無一不留下千古的傳奇。

  所以我說:歷史因多彩而精彩。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吟詠着徐志摩的佳句,我也輕輕掀開文學神秘的面紗。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放,李商隱“留得殘荷聽雨聲”的低沉,蘇軾“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曠達,柳永“楊柳岸曉風殘月”的婉約,各有千秋。

  所以我說,文學因多彩而精彩。

  你可以在梅雨潭邊感受朱自清描述的綠色的陶醉,你也可以在西湖邊聆聽柳浪與黃鶯的對答;你可以小橋流水人家,也可以古道西風瘦馬;你可以手持常劍,獨立朔漠,感受“風蕭蕭兮易水寒”的悲壯,你也可以手握畫筆,船頭簪花寫韻,領略一下“斜風細雨不須歸”的閑適,從西域到東海,從朔北到江南,綺麗的風光給世界增添一絲耀眼的亮色。

  所以我說,自然因多彩而精彩。

  何必再去爭論紅樓中的花魁呢?不正是有了寶釵的端莊,黛玉的優雅,湘雲的開朗,妙玉的清高,熙鳳的潑辣,還有晴雯的俏麗,紫娟的聰慧,平兒的細緻,大觀園才得以溢彩?不正是因為有了各種個性迥異的人,才構成了這麼豐富的社會么?

  所以我說,人類因多彩而精彩。

  ……

  是的,太多了。世界上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那就借我一雙慧眼吧!用它,去領略春華、秋實、夏炎與冬寒;用它,去笑對陰晴圓缺,雲來雁往。

  只因為我相信,只有萬花齊放,才是春滿人間,那又何必去追求一枝獨秀呢?

  因為世界因多彩而精彩!



因為世界因多彩而精彩! 標籤:因為有你而精彩作文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麗作文 因愛而精彩作文 生活因愛而精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