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聽《擠時間學習》有感400字作文

聽《擠時間學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聽《擠時間學習》有感

  今天,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關於雷鋒的故事----《擠時間學習》。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雷鋒叔叔經常在高領導的辦公室里看書,一看就忘了時間,任別人怎樣叫他休息他就是不肯。

  在這個故事中雷鋒叔叔有許多優點值得我學習。第一,雷鋒叔叔擠時間看書。在生活中,我們很多人沒有擠時間用來學習,再說我們也不用擠時間,因為屬於我們的幸福時光太多了。相反的是,我們卻擠時間用來吃、喝、玩、樂。第二,雷鋒在讀書的時候,能一邊看書一邊在書上做讀書筆記,做到理論聯繫實際。可我們看書的時候,只是看看,從不做筆記,而且還是走馬觀花,以至於看了數本,頭腦空空。第三,雷鋒看書從不打擾別人休息。他每天晚上都要看書,一開電燈,隊友們就會睡不着。他想讓隊友們睡好覺就到處找燈光看書。而我們看書時從不考慮他人感受。有時大人講話,我們還責怪大人們打擾我們看書。

  總之,聽了這個故事讓我受益匪淺。雷鋒叔叔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的每個優點也是我們幾乎沒有的。他是我生活的引路人!今後,我也要做一個雷鋒式的人!

光明小學502班

  陳一航

  2009年7月7日



聽《擠時間學習》有感 標籤: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