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世界因責任而精彩700字作文

世界因責任而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極強的責任心,是一種境界。 

  ——題記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個年輕的小夥子開着一輛吉普上班,在下車的時候忘記了鎖上。而恰在這時有一個撿破爛的老太太走到了車前,一個不小心把車門給撞開了,當她正不知所措地賠禮道歉時,發現無人應答。抬頭一看,方才發現車內無人。正當她轉身要走時,轉念一想。就留在車子的旁邊,等待車主的歸來,想必她是怕車遭遇不測吧! 

  影子由長變短,轉眼,夕陽西下。老婦人急得滿頭大汗,於是又打開車門,翻找名片,來聯繫車主。找了許久,卻未曾看到名片的影子,反倒看見了一個黑色錢包,其中有幾張百元大鈔還調皮地探出了頭來。她毫不猶豫地關上了車門,沒有一絲躊躇,依然繼續等待着 …… 

  直到太陽從南面的天空滑落到了南方的天空,晚霞也染紅了半邊天。喧鬧的城市也陷入了沉寂。老婦人一直等啊等。終於見到了一個小夥子迎面跑來,老婦人高興地還未說話,那個小夥子便不耐煩地吼了一句:“切!不就是2元錢嗎?喂,給你。”小夥子掏出了2元錢遞給了她。她的臉一下子沉了下來,手不停地抖着。要知道這吼聲 、這侮辱的言行就是她用了整整的一天的辛苦換來的回報嗎?小夥子瞟了她一眼說:“得了,再多給你5元錢,可以了吧!”老婦人的臉氣得發紫。小夥子理都沒理她,直接開門上了車,首先映入他的眼帘的是一個錢包,且一文錢也沒有少 …… 

  小夥子似乎明白了什麼,面紅耳赤地說:“沒事,只不過,你要記住,堅守也是一份責任。”“嗯,我明白了,謝謝你,世界因責任而精彩。” 

  有一種力量是從你那跳動的心中湧出來的,它會指引你去做你認為重要的事,並且一定會竭盡全力,這就是責任心。 

  ——尾聲



世界因責任而精彩 標籤:我的世界因你而亮麗作文 因愛而精彩作文 生活因愛而精彩作文 因你而精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