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絕世佳味800字作文

絕世佳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叮鈴鈴!”

  “嗯真煩!”我揉了揉睡眼朦朧的雙眼,按掉了鬧鐘。

  起身喊爺爺奶奶,無人答應,看來家裡空無一人了,“這麼早出去,也不告訴我一聲”,我不滿地抱怨道。

  穿衣、下床、穿鞋——每個早晨定下的程序。

  打個哈欠,走進洗手間,扭開龍頭,抹上肥皂,順手拿起一件東西迷迷糊糊就往手上擦,好痛呀,定睛一看,唉,我這拿的是什麼呀?原來是擦池子的百潔布!無奈,看着通紅的手背,只好用水沖走手上的泡沫,用毛巾擦乾。

  一下子躺到客廳的沙發上,心裡盤算着早餐吃什麼?

  牛奶?不行,吃膩了;麵湯?不會做,我的廚藝哪有那麼高,不如就做最簡單的、最初始的方便麵吧!

  做這個我雖然不是太熟練,但也不至於做得一塌糊塗,看我的!

  拉開抽屜,拿出一袋方便麵來,又有新問題困擾着我:是開煤氣煮?還是用水泡?開煤氣太危險了,還是用水泡吧。

  找出一個大碗,撕開方便麵的包裝袋,嘩啦,麵餅和碎屑一下子都灑出來了,我“咬牙切齒”地把麵餅掰成兩半,放進碗里,再從包裝袋裡找出三包作料,還沒看清楚是什麼呢,就被我一股腦地倒了進去,灌上滿滿的熱水,用筷子攪了攪,好讓佐料變均勻,又按了按麵餅,讓它變得軟些。對了,我看好多人在泡麵的時候都用兩個碗,一個碗泡麵,一個碗蓋上去,可惜我用的碗太大了,看來只能用盤子代替了。蓋上盤子之後,我笑嘻嘻地看着自己的傑作,全然不顧廚房裡被我搞得有多麼狼籍——檯面上、地面上到處是方便麵的碎屑和包裝袋。

  還不到5分鐘,我就迫不及待地拿下盤子,一股熱氣撲面而來,雖然看起來不太美觀,面還有點硬,味道比平常辣一點點(只有一點點),但這畢竟是我第一次下廚的“傑作”呀,我還是狼吞虎咽地全吃了,感覺比媽媽做得好吃多了(第一次下廚嘛,總認為是最好吃的)。

  以後呢我再慢慢學更“高級”的做法,爭取早一天自己做大餐來獨吞啦!

  青園街小學五年級:天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