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絕世高招600字作文

我的絕世高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絕世高招

  樟樹市洋湖鄉晏梁小學四年級楊靜琛

  今天,我在看2006年10月份的《小學生之友》,翻到《絕頂聰明》這一篇文章時,看着看着,我不禁笑出聲來。

  文章講兩個小學生為了得到一個“戰鬥”陀螺,將考試分數由74分改為94分,後來,又自作聰明地將“學習不太認真”改為“學習太認真”,這次不但沒有得到獎賞,反而弄巧成拙,第二天,腫着屁股來到了學校。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這種人有很多,他們自認為世上就自己聰明,不斷耍小聰明,還將這種做法視為“絕世高招”而洋洋自得。我很看不上這種做法,我有自己的“絕世高招”,那就是“誠實”。

  那天,我在上學路上撿到一枚一元硬幣。我按老師的要求將錢交給組長,可組長卻勸我別交,讓我拿錢買零食兩人分着吃。我不肯,她就威脅我:“如果不買,我就記你的名字,說你上課講話,看老師怎麼批評你。”我只好給她買了五角錢的零食。中午回家后,我從儲蓄罐中拿了一個五角硬幣,和剩下的五角錢,直接交給了老師。老師奇怪地問我:“怎麼會一次撿到兩個硬幣?”我就把事情都告訴了老師。老師聽完后,沉着臉到教室了解情況,後來,便在班上宣布,由誠實的我擔任組長。

  看着老組長垂頭喪氣的樣子,我堅信,“誠實”才是絕世高招,只有誠實,才能獲得老師和同學的信任。

   指導教師:楊耀兵



我的絕世高招 標籤:我的絕招作文 我的班級我的家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姐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