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亂世佳人光少女600字作文

亂世佳人光少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李清照無意理會這些,她在盡情享受屬於自己的無憂歲月。

  當時的汴京城繁華蓋世,令很小就隨父來此的李清照眼界大開。而開明的家風和書香門第的熏染,更讓李清照不受壓抑地成長。母親王氏出身官吏世家,有很好的文學修養。父親見識廣博,絲毫沒有“女子無才便是德”的偏見,而且對女兒的才華賞識到“中郎有女堪傳業”的程度,又與蘇軾及黃庭堅、張耒、秦觀、陳師道等人來往甚密,整個李府文學氛圍濃郁。

  這樣的家庭環境,使李清照在十五六歲的花季年齡就已經顯示出藝術才華。她個性開朗、無拘無束、博覽群書,對社會、歷史有着獨到見解。

  除了最心儀的詩詞,李清照興趣廣泛,琴棋書畫無一不精,還神深通博弈之術,只贏不輸。她懂得二十一種遊戲,最喜歡的是“打馬”(翼:【苦惱】o(︶︿︶)o 唉,打馬真的好玩嗎,可惜我沒玩過啊,真想生在古代呢)(舞:【鄙視】切~~~你是痴人說夢、痴心妄想。做你的白日夢去吧)(“打馬”棋藝遊戲,又稱“打雙陸”),入迷時甚至通宵“打馬”。

  在這個出身名門的少女眼中,生活處處充滿斑斕的色彩和勃勃的生機,正如她少女時代的作品《如夢令》:

  常記溪亭日暮,

   沉醉不知歸路。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這首詞信手拈來、毫無雕琢痕迹,寥寥數語就勾勒出一幅蕩舟晚游圖,讀來如聞林間小鳥的清唱,快樂熱烈、朝氣蓬勃。

  六年級:陌汐塵



亂世佳人光少女 標籤:陽光少年作文 佳人作文 亂世作文 亂世武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