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老爺爺的童年500字作文

老爺爺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家旁邊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他過着非常幸福的生活。兒女們也十分孝順,孫子們也非常可愛。

  有一天,我問那位老爺爺:“老爺爺,您的童年也一定非常幸福吧?”老爺爺笑着回答:“我的童年非常悲慘,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

  這是一個關於上海火車站被日本侵略的故事。當時,我準備和爸爸媽媽一起坐火車去其它地方逃難。可是,正當我們準備上火車時,發生了哪慘絕人寰的一幕:我和爸爸媽媽及在場的人們聽見了一聲警報聲,可沒等我們反應過來,許多人已經倒在了地上。我忍不住朝爸爸和媽媽的屍體撲了過去,傷心的哭了起來:“媽媽,媽媽,你醒醒呀!爸爸,爸爸,你別閉上眼睛啊!”可是,爸爸媽媽已經死了,我忍不住又哭了起來:“媽媽,你不能就這樣走了!爸爸,難道你不要我了嗎……”這是,我朝遠處望了望,只見火車站一片狼藉,所有的房子都倒塌了,橫七豎八的壓在火車軌上,像一本本書疊在一起。人行天橋和廣告牌也倒塌了,碎片灑落一地,像一層層豆腐皮疊在一起。站台上沒有一個大人,只有我一個人抱着媽媽送給我的小熊,孤獨的坐在地上……

  說到這時,老爺爺熱淚盈眶,他拍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是新一代的接班人,是祖國的未來,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奮力拚搏,讓祖國變得不受敵人欺負,變得繁榮昌盛!”

  五年級:毛若倩



老爺爺的童年 標籤:爺爺的童年作文 老爺爺作文 賣紅薯的老爺爺作文 一位老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