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失蹤記——老爺爺的棉花糖1700字作文

失蹤記——老爺爺的棉花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說起失蹤,大家引該都很怕吧?可是我,一個小小的黃毛丫頭居然認為失蹤事件很好玩的事兒!怎麼,不相信么?哈哈,那我就說給你們聽吧。 

  那是我4歲的時候,我和外婆正要去姥姥家玩,我們正走在路上。“就是這兒了。”外婆指着那前方的小房子笑着對我說,可那時的我只顧着看風景,根本沒注意她在說啥(PS:左耳朵僅有耳朵出吧,隱隱約約聽到了一點)然而事情就在過馬路的時候發生了。外婆在過馬路,可是我卻沒能牽着外婆的手,一輛遮擋着我的去路了。(PS:當時我記得清清楚楚是個白色的小轎車)我獃獃的站在那,不知所措。 

  “小姑娘!”一個慈愛的憨厚樸實有年邁的聲音從我耳邊竄過,我回頭一看,是個買棉花糖的老爺爺。於是我跑了過去,進了他的店。“嘩——好多棉花糖呀!”我的口水都要流了出來,完全忘記的我是失蹤了,可能也許我的膽子本來就挺大的。(PS:我媽說我的膽子比天還大,啥都不怕,嘿嘿)“小姑娘,你叫什麼?”老爺爺突然問我。“我叫……”哦,我突然想起面對陌生人不要說出名字電話和家庭地址以及學校的,所以我就拐了一下彎,說:“我叫黃希希。”(PS:改了一下名,姓可沒敢改)“希希呀,”老爺爺叫起了我,“來,這個棉花糖給你。”他遞給我一個似白棉花的棉花糖。“這個有毒!”那時我小小的心中堅定老師說的那句“不能吃別人給的東西”,我一口咬定那棉花糖就是有毒的。老爺爺先是一怔,後來又笑了,他慈祥的對我說:“希希,這是很好吃的哦,沒有毒,是綠色安全食品。”老爺爺故意晃了晃那棉花糖,害得我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可是我還是堅定那句至理名言#¥%&*@……何況這是一個小販手裡的東西,我怎麼能卻信呢?“來,希希,我吃給你看。”老爺爺一口咬了下去。“哇!老爺爺,不要吃。”我記得打叫起來。“別嚷嚷了,別人聽見多不好,看,我——這不是沒事么?”“咦——”我搔了搔腦袋,嘟起了小嘴。“來,個你一個新的。”老爺爺拿了一個新的棉花糖給我,看起來比那個他要過的還要大許多。“不,不,我要你吃的那個,其他的都有毒!”我嚷嚷着,老爺爺被我的童真打動了,遞給我那個他咬了一小口的棉花糖。“希希!希希!”啊,不好,外婆來找我了,我記得團團轉。“來,希希,來着。”老爺爺指着他的是圍兜底下,我見勢就躲了進去。“您看見了一個這麼高穿着……”外婆正繪聲繪色的描繪着我的外貌。“我沒看見,可能去那了吧。”老爺爺說了我不敢相信的話。外婆走了,我跳出來質問老爺爺:“老爺爺,你為什麼說謊?”我平生最恨的就是人撒謊的人了,沒想到這麼溫柔的老爺爺也說謊,真沒想到啊,看來人不可貌相。我在心裡點點頭,以後我膠片能夠有也要放着一點了,我很保守的,呵呵!“這是善意的謊言啊。”“善意的謊言?”我那時還不明白“善意的謊言”是什麼。我只是覺得很矛盾,既然是謊言,那為什麼會是“善意”的呢?真是搞不懂了捏。 

  “你還小,不懂。”“哦。”我迷迷糊糊的,半信半疑吧。 

  過了蠻久了,我開始有些想家了,我說:“老爺爺,我想回家。”老爺爺看着我的眼睛,難過得要流淚了,他忙安慰我,“再等一下吧,你外婆會回來再找一邊的。”“嗯,好。”我狠狠的咬了一口棉花糖,滿心的孤獨。(PS:我在那裡吃了不下5個棉花糖,當然沒一個老爺爺都咬過啦,我放不下心嘛,^_^)大概十幾分鐘后,外婆來了,她急的都要發瘋了,看見我在這還悠哉的吃着棉花糖,怒氣沖了上來,拉起我就說回家要好好打我一頓。(PS:我8歲之前都是在外婆家住的)我嚇壞了,眼淚流了出來。“不要打她,是我不好,是我不好!”老爺爺連忙賠禮。“你?我剛剛不是問過你了的嗎,你說不在,可現在她又在了,這怎麼回事兒?”“是我要吃棉花糖!”我的正義感又來了,立馬蹦出這句話,老師說過敢做就要敢當,這才是好漢!(PS:雖然我是小女子啦)“你要急死我啊,為了吃棉花糖被別人拐走了值得么?”“老爺爺是好人!”我生氣了,我真得生氣了哦。“我是說萬一。”……後面的我就記不清了,但是我只記得是老爺爺和解的,還是老爺爺最好,哪像我打那個外婆啊%&*@#…… 

  這次雖然沒有到外婆家去玩,但我很高興呢,能認識這麼一個老爺爺,要是他做我的親爺爺多好呀~~~可是我爺爺已經……唉!總之我很高興,說不定下次再失蹤還會遲到跟多的好東西捏~~呀,遭了,這話被外婆聽見了可就糟了,我得快閃!

失蹤記——老爺爺的棉花糖 標籤:失蹤記作文 棉花糖作文 吃棉花糖作文 “棉花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