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話---玫瑰人(8)900字作文

童話---玫瑰人(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咦!她哪兒去了?”歌唱家納悶得很,可是他一抬頭,那朵白玫瑰又插在花瓶里了。他走到跟前說道:“玫瑰花,剛才那個穿白紗裙的姑娘就是你嗎?”玫瑰花沒有回答。

  歌唱家好幾天都沒見到玫瑰人了,他很想念她,便天天對着玫瑰花唱情歌,那動人的歌聲誰聽了都會動情的。

  夜晚,月光照進了窗檯,玫瑰花又變成玫瑰人,她走到熟睡的歌唱家身旁,輕聲地自語道:“他這幾天憔悴了,可憐的人。”歌唱家一下醒來了,緊緊握住玫瑰人的手說:“你別再變成玫瑰花了,我要活生生的你,有血有肉的你。”

  玫瑰人輕聲地說道:“我盡量這麼做吧!”

  一天,歌唱家給玫瑰人披上一件紅色的披肩,但奇怪的是,這紅色的披肩一搭在玫瑰人的身上就變成白色的了。歌唱家不解地問道:“這是為什麼?”

  “為了能和你在一起,我把自己的顏色和香味都給了茶花精了……”

  “是這樣!”歌唱很受感動,說道:“做我的妻子吧!”

  玫瑰人輕輕地點了點頭。

  這時,君子蘭王子推門進來了,對歌唱家說道:“你為什麼要搶我們花族的女人做妻子?她應該是屬於我的。”說完,背起玫瑰人就走了。

  待歌唱家追出門去,他們已經不見了。

  歌唱家到處尋找玫瑰人,可是哪有玫瑰人的蹤影。他的思念之情使他失眠了。他在街市上買了一束玫瑰花,他幻想玫瑰人就插在花束里,他抽出一朵最美的白玫瑰花,聞了聞,有香味,不是她,他失望了,忽然這朵玫瑰花說話了:“我知道你的心事,你心愛的玫瑰人現在在賽賽花園,可惡的君子蘭王子要和她結婚。”

  “謝謝!”歌唱家急促地來到賽賽花園,在眾多的花簇中找到了那朵玫瑰花,他把她摘下,悄悄用白紗巾包起來帶回家中。剛進門,玫瑰花就變成玫瑰人了。他們又重逢了。為了躲避君子蘭王子的糾纏,他們搬家了。

  可惜好景不長,就在他們結婚不到一年的時候,茶花精的咒語實現了:玫瑰人變成了一堆灰燼,被大風吹到天空,一直落到茶花精的腳下,成為一堆肥料。

  (完)

童話---玫瑰人(8) 標籤:窮人(續寫)作文 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黑玫瑰作文